前前後後經過好多年,最近終於斷斷續續看完了向達倫大冒險系列!多麼值得紀念!

  當初看到一半放棄是因為知道某位重要人物會死掉,而今我終於能勇敢面對!看後面幾集的速度根本就是用飆的XD

  一言以蔽之,看完之後的感想就是「失望」。

  不知道是因為我理解能力太差,還是翻譯不夠貼切,亦或是作者原本就寫得模稜兩可。後面幾集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不斷在兜圈子、玩文字遊戲。

  泰尼先生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可以做時空旅行,回到過去去做一些小小的把戲,藉此對未來做出影響,但是又不能干涉太多喔,不然超過了某個限度,會解放出更可怕的惡魔來為禍世界,命運也是一樣,都是註定好的,有一部分篇幅就一直強調達倫看見自己成為暗黑之王後可怕的世界,然後有預知能力的人一直信誓旦旦說達倫一定會成為暗黑之王等等,結果呢?到最後還是說可以勇敢挑戰它,而達倫就成功地回到過去,切斷自己與吸血一族的關聯,也脫離了未來將成為暗黑之王的命運。不過故事裡也說了,該發生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只是「角色」會由不同的人來扮演,所以基本上泰尼先生的計畫還是成功的吧?因為會有另一個倒楣的小子出現,代替向達倫成為暗黑之王。

  我想知道的是,可以修改的法則限度到底在哪裡?以及整個故事都在探討的「命運」,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但是作者從來不說明,這會讓劇情變得毫無根據、莫衷一是,很難讓我信服。

  而且呢,我沒算錯的話,泰尼先生預言說獵人們會跟吸血魔王相遇四次,結果之後根本就相遇了超過很多次,但也沒有變怎麼樣啊?

  對於結局我也是很不滿意啦!都只寫向達倫一個人=皿= 我還想知道莫哈凱之後怎麼樣了>"<

  整部書好像被我批評的一文不值,哈哈沒有啦!整體而言,還是不錯啦!想當初我也是非常熱愛,還買了同人誌呢!

  PS. 黛比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