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正機場起飛之後,經過大約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新加坡的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之後搭乘Skytrain去換乘捷運。以面積而言,新加坡是一個非常小的國家,幾乎透過大眾運輸工具就可以全國玩透透了。

機場轉乘車

  這是新加坡捷運的購票機,在機器附近有工作人員會協助旅客購票,直接在下方的路線圖上點選要去的站,再投入足夠的金額,就可以拿到票卡,要特別注意的是,搭乘完之後,將票卡退回給這台機器,可以換回一塊錢的refund。

捷運購票機

  因為我們到達新加坡的時候是星期天下午,大家都跑出來玩樂,所以從機場到飯店的路程可說是人潮洶湧,我們拖著大大的行李箱擠捷運,中途還轉乘了兩三次,真的是頗辛苦。

某捷運轉乘處

  新加坡捷運月台的寬度還算寬敞,行進間不會太困難。

捷運候車處

  不同線的捷運車廂也不一樣,這點跟台灣差不多,下面這張照片是回程時拍的,因為是離峰時間,所以沒什麼人。

捷運車廂

  在新加坡的街上有兩種公車特別醒目,一種是「加高型」的兩層公車,一種是「加長型」的兩截公車。因為他們是右駕,所以過馬路時要特別注意,先看右邊,再看左邊XD

  我們還有搭計程車,司機跟台灣差不多,都非常健談XDD 不過他們非常遵守一輛車只能載四人的規定,雖然守法是對的,但實在有點不方便= =

  我們這次透過雄獅旅行社辦理機加酒自由行方案,入住的是皇后酒店(Hotel Royal @ Queens),其實我們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是上網查過幾位網友的評價,都說這家有點舊、但是還算蠻乾淨,所以就選了,沒想到離我們開會地點國家圖書館非常近,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可說是誤打誤撞矇對了XDD

皇后酒店大廳

  至於皇后酒店到底是不是「舊舊的、但還算乾淨」呢?我的答案是:完‧全‧不‧舊‧啊!

  當然它不是頂級的飯店,沒有超氣派挑高的大廳,公共設施也稍弱,沒有商店、健身房非常小、游泳池也很迷你,不過房間的設備與裝潢一點也不馬虎,電視是TOSHIBA超大一台的,畫質也很清晰,而燈光的開關都在床頭旁邊控制,而且是熱感應式的,感覺十分高級。飯店的電梯也需要感應才能選擇樓層,一開始我們還跟電梯搏鬥了好久,一直按五樓但就是不亮XD 後來才知道要先感應房卡,新加坡真是個高科技的國家啊!

  美中不足的是一開始房卡只有給一張,我們明明是雙人房,只用一張卡實在不太方便,櫃台的先生居然說加一張房卡要星幣三塊,不過後來我跟另一位先生要房卡,他居然就阿莎力地給我了,也沒另外收錢XD 還有一開始房間沒有擺室內拖鞋,跟櫃台反應之後才補上。

皇后酒店房間一角

  要在房間內上網的話,可以去櫃檯借網路線,插上網路線之後開始計費,一個小時是六塊錢星幣,大約台幣130元,這就是一寸光陰一寸金!

  飯店的早餐也不錯,應有盡有,炒麵、洋蔥圈、薯餅、馬鈴薯、培根、沙拉、水果、優格、麵包等等,雖然感覺有點家常(不然你想怎樣),但是非常好吃,可以吃很飽。

皇后酒店早餐

  比較特別的是可以請廚師做各種不同口味的蛋捲=V= 我挑選的配料是起司、蘑菇跟火腿,喔喔喔真的很好吃!

好吃的蛋捲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