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才剛開始,一月份就發生了好多事,新加坡行、電競總冠軍、論文口試都擠在一起,當初以為會忙到不可思議的境界,現在居然也一樣一樣解決了,雖然曾經焦慮不安,回想起來依然是值得紀念的回憶,前幾天還有跟研究所同學去吃品客 總之就一件一件慢慢寫下來吧!

新加坡國家圖書館

  以前寫遊記都是按照每天的行程做記錄,這次想嘗試不同的寫法,就分成幾個不同的重點:交通住宿、吃吃喝喝、玩樂以及正經事四個部份來寫寫看。

  不過我還是先說一下來龍去脈,總之是因為指導教授的一聲令下,於是在1/16-1/19去了新加坡一趟,參加一個Workshop,會議時間是1/17-1/18,我們此行共有九人,包括我與兩位同班同學、一位博士班學姊以及五位學弟妹。

  除了參加會議之外,大家也把握機會玩了週邊許多景點,因為新加坡融合了相當豐富的種族文化,在當地可以看到各種膚色、輪廓的人,他們的語言也十分多元,大部分是英語、國語,甚至台語也可以通!

總之,此行主要有四個感想:
1. 新加坡是一個非常適合台灣人自助旅行的地方。
2. 我真的對學術研究一點興趣都沒有。
3. 英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4. 秘密。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