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大結局
*無雷*
 
  我想我是比絕大多數的讀者要幸運許多的,最早開始追連載的讀者經歷了五年的糾結,我只花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走完這段旅程,有時候我也會想,若是多了那些等待時的痛苦艱辛,或許迎來的結果會相對地更加甜美也說不定,不過那也要視結局如何而定。總之,我看完了盜墓筆記。

  有時我甚至會懷疑,南派三叔確實是一開始就構思好完整的劇情走向嗎?也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我反而覺得百度盜墓筆記吧裡暖和狐狸當時PO的解密&預測文比較能打動我,因為暖和狐狸的解讀還包含了上古時代的背景解說,順著時間軸寫來既合理又煽情,讓盜墓筆記成為一本驚心動魄的小說!但真正的結局其實平淡很多,解了一些謎題,又留下一些謎題,人物們沒有驚天動地的謝幕,只是平靜地走向各自的人生,經歷了這一切,他們都得到很多,卻也都失去很多,到了最終,沒有人能輕易判讀結局是好是壞,就讓時間帶著大家繼續前行。這才是南派三叔給的結局,真的比較像人生。

  本來還估計看完之後會哭或是撕書,結果也還好,可能是因為之前就被雷爆了吧!為了不違背無雷的宣告,我只能透露,吳邪是一個極其悲哀卻又無比幸福的人,因為他身邊的人一直都在騙他,但是這些人隱瞞他、設計他、欺騙他,卻都是為了保護他。雖然結局有點悵然若失,但看完之後對於書中的每個人物,我都更加喜歡了!

  然後,後記也是全書中最感動我的其中一部分,南派三叔所說的,他在寫作的過程中漸漸查覺到,他寫出了一個活生生的世界,筆中的人物確實活在那兒,我可以感同身受,不過想必我心中的吳邪悶油瓶,跟三叔心中的吳邪悶油瓶應該是住在不一樣的世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