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乙酉年的第一天,處處響著鞭炮聲,劃破天的巨響伴隨著小孩們的尖叫聲,我想起以前的自己,也像這樣吧?

  過年時只知道玩煙火、仙女棒,和表弟表妹們在寒冷的二月天玩出一身汗,壓歲錢的意義我們從來不去想,只知道說了吉祥話拿了紅包袋就要跑回房間數錢。

  曾幾何時,生活中多了一些煩惱,開始埋怨總是在我家過年,那麼多的人逼得我覺得沒有自己的空間,看見了媽媽的辛苦,買菜煮飯洗碗一肩挑,於是不滿之餘自己也學習成長。

  歲月,原來就在這之間悄悄流轉。

  今年的除夕比較冷清,沒有大魚大肉和滿屋子的親戚,沒有圍在電視前看一整晚的特別節目,沒有領紅包領到手酸,沒有聽到嘩啦嘩啦的洗麻將聲,甚至沒有全家團聚度過跨年的那一刻......

  我似乎並不很在乎,清清靜靜地和妹妹兩個人在家也不錯,打著RBO不知不覺地度過子時也不錯,但總是少了點什麼,所以感到莫名的失落,那種淺淺的憂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我不甘心,我不甘願,可是不知道要怎麼去說,自己都弄不懂,修行無假期,真的是這樣嗎?真的要這樣嗎?

  感慨,我該滿足了。

  今年的霹靂新春特別節目是「霹靂嬉遊記」,個人覺得有一點難笑,畢竟有些角色我都不太熟,而且真的沒有新春爭霸戰來得好笑,也許那次真的做得太棒,所以現在反而很難再突破、再創新,不過對於霹靂,我還是永遠支持到底。

  剛才說過了,今年比較冷清,冷清到只有我一個人看霹靂,還金和還金金真的好可愛,可是他們真的不會大笑、不會說話,我甚至懷疑他們真的有在看電視嗎?我不該懷疑的,若是連我都懷疑,還有誰會相信呢?說穿了只是不願承認我一直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我真的該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