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朋友也不多,就那幾個知心的,也不是很常聚,偏偏大大小小的事加一加,外務就是如此之多,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我說自己是萬人迷是開玩笑的,但有時還真覺得這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這麼多人、這麼多事都這麼需要我,我忙死了,總要為了A而向B說抱歉,又要為了B而想理由搪塞C,我不喜歡偷偷摸摸,也不喜歡呼攏人,所以總是懷著罪惡感找理由,總是向其中一方妥協,總是向另一方說不好意思,果然我無法討好每個人,但至少同一段時間已經盡量付出給一個人或一群人了,還能怎麼樣?留給自己的時間就只剩下這半夜,雖然我也沒什麼本錢熬夜了。

  如果可以不必迎合任何人,儘管過自己要的生活,那我大概會選擇不陪伴任何人。

  但我只是說說,我已經太習慣在每個人面前扮演適合的角色,「迎合」這個詞彙是不對的,太過嚴厲了,很多時候也是彼此互相得利或多做多得,但總是需要取捨、需要選擇,人本來就是為了他人而活的,我想認清了這一點之後,我會認命一些,繼續過我那分身乏術的生活。

  我還是很喜歡上班(即使最近工作量有增加),因為待在辦公室的時間,我就是該工作,不必煩惱這段時間要分給A還B還C。

  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啊我突然好像有點分析出來(寫這段時跟上面一大段已經隔半小時了吧),因為我喜歡身邊的人,所以為了跟這些人相處,我都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所以做的時候因為是跟這些人在一起,還是覺得蠻開心,但是分開之後回想起來,又會覺得自己幹嘛做這事啊?好像真的是這樣。我好自私。可是我真的喜歡大家,可是我又好喜歡待在家做自己的事。

  唉算了我又不知道在打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