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學妹約好了回北一,一起去看小小小學妹,因為小小學妹出國當交換學生了,所以小小小學妹是個沒有高二學姊的小孩,希望其他學姊可以幫忙照顧一下。

  今天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因為上次新生訓練跟小學妹一起去找她時她正在感冒,嚴重到沒辦法出聲,所以上次都是我們兩個在講,其實感覺有點尷尬,今天的情況就感覺很和諧,她看起來是個很乖的孩子,是會主動去找學姊的那一型,所以我們都還蠻欣慰的,因為最近在跟高中同學或其他學妹聊天時,發現大家對每一屆的新生是愈來愈失望,覺得一代不如一代,新進來的學妹個人主義比較重,對學姊的態度也有點愛理不理,對我們這些深受學姊學妹制的傳統影響的人而言,是會感到很心寒也很難過的,所以看到小小小學妹這麼平易近人又喜歡漫畫(這才是重點?),我真的很高興。

  她說她喜歡海賊王,而且會收集漫畫,但是她只收集香吉士有出場的單行本,真是讓我有點汗。

  很想跟她做好朋友,那天也聊的蠻開心,可是我覺得自己沒辦法跨出關鍵的那一步,大概是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再屬於這裡,她會有她自己的新朋友,等明年小小學妹回來了,她們也會是同年級的同學,而我,什麼時候才能向前看?小小小學妹小了我四歲,只比妹子大一歲,年齡不是問題?年齡在我心中是個大問題。想當年剛開始看獵人時,年紀跟小傑奇犽差不多,迷到現在,已經和雷歐力同年了,在這七年之間,我到底改變了什麼?成長了嗎?

  有點語無倫次,每次提到這種話題就會這樣,但我很喜歡碰觸這個主題,也常常自己一個人思考,但總是整理不出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