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去逛了黑特板,剛好看到在討論台鐵大誤點的事,鄉民們當然是義憤填膺啦~我則是看淡了,不知道是我的包容心變大了,或者我只是消極地隱忍著這一再重演的錯誤。

  早上得知南港那邊有出軌意外,我就做好心理準備了,果然不出所料,到校的時候已經八點四十分,比平常足足晚了一個鐘頭,其實這讓一向早到的我有點沮喪。外籍老師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看著我走進教室,我猶豫著要不要解釋一下遲到這麼久的原因,不是為自己找藉口、找理由,只是想表示一點對老師的尊重,不過我最後選擇了沉默,而且在接下來的課程中不停地打瞌睡。

  今天帶著甜甜一起去圖書館做作業,名符其實的是我甜蜜的負擔,尤其是當我知道火車的意外到了下午五點都還沒排除時。這明明是凌晨三四點發生的事故,怎麼可以花了整整半天的時間都還沒解決!?看著月台上和我同樣徬徨的人們,心裡的不確定感逐漸加深。17:14的車想當然爾有誤點,但是擠到我沒辦法上車,我看著車門關起,夾到男學生的手肘,然後打開,然後又關起。17:23的車進站時,數以百計的乘客──男女老少高矮胖瘦,全都扛著自己的傢伙在狹窄的月台上狂奔了起來,我頓時感到一陣好笑,但是想到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便笑不出來了,明明列車就在眼前,能不能搭上去卻是個未知數,那種感覺很不好受。

  費了很大的力氣,我擠上了車,才忙著把書包丟上置物架,冷不防又被擠退好幾步,還來不及把甜甜也扔上架子,我已經沒辦法舉起雙手了,於是我就背著她站了將近一個小時,幸好不用擔心被撞來撞去,因為人與人之間是沒有距離的,不扶把手、不抓拉環也不會跌倒,完全站的穩當當。火車上很悶很熱,我看到很多人都滿頭大汗了,我一直提醒自己要靜心,而我也的確做到了。真正的考驗則是在火車到站時,在幾乎完全沒有縫隙的車廂內,有人要下車、有人要上車,肉與肉的接觸摩擦真的很辛苦,有時我甚至懷疑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有點被擠到變形,不過那感覺往往一瞬間就過去了。

  踏下火車的那一刻,整個人好像要攤了,這時我才感覺右腳跟腰抖個不停,因為它們一直支撐著身體的重量,還有背著甜蜜負擔的左肩膀也快廢了,但是接觸到清冷空氣的感覺真的很好。而在沙丁魚罐頭那樣惡劣的環境當中,還是能找到一絲絲的溫暖,因為我看到有座位的乘客主動要幫站著的人拿包包,還有我要下車時,幫我把包包從架上拿下來的小姐,真的很謝謝你們,讓我相信這世界還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