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熟到一個程度之後,都會互相過生日,過著過著好像就成了例行公事,變成了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節慶,能夠得到別人的祝福,大家一起吃吃飯,壽星可以收卡片、拆禮物。我無法否認,這的確是一見讓人無線歡喜的事情,當屬於自己的那一天即將到來的時候,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心裡總會有股期待油然而生,但是這樣每年重複一次的行為,久而久之還是讓我感到有點茫然,不只是對於朋友的生日不知道該怎麼幫他過,也對自己的生日感到有點無力。

  時至今日,生日除了紀念一個人來到這世上的時間外,另一個價值似乎變成了大家聯絡感情的方式之一,我們已漸漸淡忘了生日的真正意義,並不是只有為朋友挑選禮物、大家吃吃喝喝而已,我們更應該想想自己為什麼能擁有生日,與其和同學朋友們歡聚一堂,不如回家給親愛的爸媽一個吻。

  短兮兮的一篇札記,突然有感而發,因為最近有同學要生日了,我當然希望包括自己的每一個人都能有個難忘的生日,但是卻不知道要怎麼去營造。這又讓我想起昨天看的「我愛黑澀會」,是為了幫ㄚ頭慶生而特別錄的一集整人大作戰,雖然ㄚ頭在最後十分鐘前都還被蒙在鼓裡,哭得很委屈很傷心,但我想在她知道真相後一定會更加感動,也永遠不會忘記這個生日。

  回到主題,這篇札記好像不是那麼短了耶!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