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最近來了新人,是我們部門的行銷企劃助理,雖然我跟她是同等級的同事,不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但因為年資深淺以及職務分配的緣故,基本上她是由我來帶的。

  她是應屆的畢業生,比我小五歲,個性是很活潑的,雖然偶有些天兵,感覺記性不是頂好,但還算懂得變通,也是很容易溝通的人,所以我評為孺子可教也。來到敝公司也是她的第一份工作,感覺得出來她相當熱忱,對於各種交辦事項都樂於接受,也毫不掩飾完成時的成就感與歡欣。

  看著她,不禁讓我想起兩年半前,剛進到公司的時候,是如此生澀而小心翼翼地學習著,慎重看待每一個零碎的小小任務,期待著到各個不同的地方出差去,那時有同事對我說:「很好啊,公司需要這樣的熱血。」當時聽來覺得自己是被調侃,如今我卻將同樣的話送給了新人妹妹。在我帶著她去出差,讓她觀摩我講課的時候,她問我會不會緊張,我才發現我對於教育訓練已經老練到完全無法緊張了,於是我回想起第一次去講課的心情,並要她珍惜這些還會感到緊張的日子XD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都是遇到明理的主管,同事雖然有親殊之分,也有些人的作風看不慣,但至少不到勾心鬥角,辦公室氣氛雖不是非常熱絡但也不冷峻,是應該好好珍惜這樣的環境。社會新鮮人就是一張白紙,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把她帶好,做她的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