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夢幻  想不起來小時候為什麼會有這本書,可能是我自己買的,也有可能是媽媽買的,總之是一本現在的我幾乎不可能會有興趣讀的書,不過相較於帶點A書筆法的言情小說,這本書對於青春求學階段的學生,應該是不錯的讀物。

  因為搬家的緣故,很多不那麼鍾愛的書都打算捨棄了(送人或回收),於是我在「處理」前重讀了這本溫小平的《花式夢幻》,內容有10篇純愛的小品故事,我覺得不錯看,文字很容易讀,讀起來很輕鬆,故事也很生活化,好像隨時會發生在自己身邊一樣,沒有灑狗血式的峰迴路轉。

  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每一篇的主角都有個不幸福的家庭,要不爸爸拈花惹草,要不媽媽招蜂引蝶,回到家不是父母在冷戰、吵架,就是父母已經離異,或是某一方已經意外辭世了等等,10篇故事中幾乎沒有一個主角家庭完整。也許來自作者人生經驗的投放(我亂猜的),或是她寫這本書是想給特定背景的學生閱讀?總之我是覺得有點太刻意了......

  前陣子去看了一部微電影《一瞬之光》,是真實新聞事件改編,但經過改編也算是小品故事,我不喜歡愛情片,不過看完也覺得真實平淡的感覺很棒!現在很流行微電影,感覺《花式夢幻》裡的每個故事也都很適合改編成拍攝計畫,會是不錯的腳本參考。

幫打一下廣告:
「一瞬之光影片計劃」一個真實新聞事件的改編故事,珍惜當下,守護一輩子的約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小平 花式夢幻 微電影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