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好久不見的昭珍老師吃飯,老師帶了小禮物來送給大家每人一份,我拿到一枝師大出版中心出的TAIWANDNA鋼珠筆,收到老師給的小禮物,心裡覺得特別溫暖,想當年在學校的學習與磨練,以及老師對於我就業的提拔和推薦,給了我這一路算是順遂自得的職場生活,非常感恩這位貴人。

IMG_5799.JPG

  前陣子聽到一位前輩朋友的分享,她說她自己在職場上做人非常成功、人緣很好,原因無他,因為她從自己做起先對每一個人都好,做任何事情都盡心盡力,所以她跟很多人都相處愉快,若有人跟她處不好,一定是對方的問題,因為她始終是問心無愧,坦蕩蕩地做人,所以從來不會覺得心虛。我覺得能做到這樣真的不簡單,應該說是很難= =b 但我也期許自己能慢慢達到這樣的境界。

  我想起曾看過一個故事,一隻蠍子被困在水中,一位慈悲的僧人看到了便去救蠍子,卻被蠍子螫了好幾下,旁人看到就問僧人,為什麼被螫到受傷了還是要救蠍子呢?僧人說:「蠍子螫人是牠的天性,而救助萬物眾生也是我的天職,為什麼要因為蠍子發揮牠的本性而捨棄了我的本性呢?」哇~~~好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