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行程來到了「南普陀寺」,這是一個香火非常鼎盛、遊客非常多的地方,供奉著韋馱菩薩、關公、觀世音菩薩等神明,一路上導遊都在提醒我們要跟緊了,並且隨時注意高高的導遊旗。

IMG_5676

  就在天王殿香爐的斜前方,有一個小棚子,可以去那兒領香來拜拜,至於香油錢就隨喜,不給也行,我就給了一塊人民幣的香油錢,這是來到廈門第二次掏錢^^b

IMG_5678

  走進天王殿之後的寺廟挺大的,還有樓梯可以繼續往上爬,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在此處我比較少拍照。走上去之後比較特別的景色是有個大大的金色佛字,許多信徒在這兒膜拜,並上前撫摸著這顆大石頭。

IMG_5682

  寺廟外頭有好幾個水池,還有滿滿的蓮花池(沒啥特別所以沒拍照),到處都是人山人海。

IMG_5684

  南普陀寺旁邊就是有名的「廈門大學」,廈大也是許多觀光客想遊覽的景點,但因為太多觀光客湧入已嚴重影響師生的作息,所以後來開始有了參觀人數管制,進去都得排隊呢!所以導遊沒有安排參觀校園的行程,只有問要不要買一枝50元人民幣的廈大鋼筆XDD

  離開南普陀寺之後,第二站來到「胡里山砲台」,這裡除了大砲之外,還保留了當時士兵們的營房。

IMG_5686

  西砲台已經被拿去熔煉毀掉了,僅存的東砲台則是世界現存最大的海岸砲!聽起來豪厲害膩!據說曾經擊沉日本的軍艦喔!

IMG_5693

  在一個小房間內有「幻影成像劇場」,介紹上是寫著融合了聲、光、電的多媒體主題劇場,但現場看的感覺就只是模型加上投影效果而已(囧)也許技術上是很了不起,可是看完之後真的只感覺浪費了時間......

IMG_5699

  我看了其他網友的遊記跟官網介紹,原來還有清兵操演的表演啊!而且還會實際發射大砲!!!表演時間為每天兩場,10:00和16:00,每場表演時間15分鐘。我們因為錯過了時間所以無緣看到,好可惜>"<

  再下一站來到了「曾厝垵」,行程表上的介紹寫著文藝青年的理想天堂,融匯了道教、佛教、伊斯蘭教,是極具代表性的閩南原生態自然村。不過興許是發展觀光的緣故,幾乎也都流於商業化了,跟咱們台灣各地的「老街」一樣,通通都是攤商小吃與紀念品商店。

IMG_5702

  四處可見標榜「台灣」的各種吃食。

IMG_5703

IMG_5705

IMG_5706

IMG_5707

IMG_5708

IMG_5709

  類似這樣的觀光老街,人潮當然也非常多,我忍不住買了現在很流行的「頭上草髮夾」,兩隻五塊錢人民幣。另外這兒有一家很有名的「張三瘋奶茶」,但是導遊一直告誡我們不值得買,所以我買了別家的奶茶XDD 我只是隨便挑一家店而已,店名很有意思,叫做「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現煮奶茶一杯要價28元,雖是天價但我還是買來嘗鮮,結果還不賴,不會太甜~

  本日的最後一個景點「集美」,這裡就真的有觀光的價值了,位在廈門的島外(郊區的意思),遠離了都市的喧囂,看著水景與舊式建築,徐風吹來相當舒服。

IMG_5712

IMG_5714

  來到集美是為了參觀「陳嘉庚先生」的紀念館、故居與鰲園。他在新加坡做橡膠生意,賺了很多錢但是自己過得很勤儉,錢都捐出來回饋鄉里,並且積極推展教育,是一位愛國華僑。

IMG_5715

  後人為了紀念他而建立了「集美鰲園」,他的大體就直接下葬在這兒,就是這兒↓↓↓

IMG_5716

  這個高高的碑上面文字是毛澤東親自提的,so what?

IMG_5717

  這是陳嘉庚紀念館,我覺得跟國父紀念館很像哩!只開到下午五點,我們因為前面的行程delay,紀念館只參觀到一半就被吆喝著趕出去了XD

IMG_5718

  《陳嘉庚公司分行章程》全部看完我覺得實在太了不起,現在還有幾多人能有這樣以家國大業為己任的理念?

IMG_5719

  這是「陳嘉庚故居」,裡頭的房間大部分都改成文物陳列室,可以看到記載生平的文件,以及陳嘉庚與弟弟過去使用的一些生活物品,大抵來說都是非常簡樸的。

IMG_5722

  「禁止帶椰子殼」這太有才了XDDD

IMG_5724

IMG_5727

  第一天走訪了廈門這幾個著名景點,雖然都是坐遊覽車很方便,但是整天下來也走了非常多路,我用計步APP計算走了超過一萬三千步呢!回程路上導遊還暗示明天的鼓浪嶼會更辛苦,要大家今天早點休息......orz 我心想這次出差雖然新鮮,卻也太有挑戰性了!

◎「胡里山砲台」官方網站:http://www.xmhlspt.com/TW/home.aspx
◎「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台灣微博站:http://tw.weibo.com/youqudedian
◎「陳嘉庚紀念館」官方網站:http://www.tankahkee.cn

arrow
arrow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