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天生少一顆腎,外加近視有點深之外,一直以來都是健康寶寶的我,這次居然得了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所幸症狀沒有像大家說的那麼椎心刺骨、苦不堪言,但我是嚴陣以待,畢竟聽說繞一圈就會死掉XDDD

  查了一些網路上的文章,得知皮蛇其實跟小時候得水痘的病毒是一樣的,雖然我們表面上好像都免疫了,但其實這病毒還潛伏在身體中,一旦免疫力下降,病毒就會再度跑出來作怪,尤其它是沿著神經跑的,所以會引發很不舒服的刺痛,多半是長在背部或是側面。我的位置是在左側面,一開始是在晚上睡前摸到凸凸痛痛的,原本還以為是痘痘,到了早上覺得更痛,一照鏡子才發現不太對勁,除了一顆紅痘痘之外,外側也紅了一片,雖然感覺即將全面失控,但內心依然是半信半疑,照常去上班。

  特別感謝有人的提醒、催促與陪同,我當天就被押著去看黃禎憲皮膚科,醫生一看就說這是皮蛇沒錯(遺憾貌),雖然不用特別忌口,但是要十一點前睡覺(哭),而且健保沒有給付皮蛇的藥,但是黃禎憲醫師會送給病人,所以總共只付了100元掛號費,拿了三天的藥,有幾顆藥丸,還有一小盤藥膏。因為及早就醫的關係,也有努力乖乖吃藥、盡量早睡,我都沒有感受到非常痛,痘子總共也只長了三四顆,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追究原因,大概是因為我週末的時候去捐了人生第一次血,雖不至於元氣大傷,但還是略有耗損,接下來三四天因為密集的忙碌所以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緊接著又遇到生理期,一連串的HP連扣,導致體虛免疫力下降,雖然本身並沒有感到其他不適,但是皮蛇就這樣長出來了!我想這是身體給的警訊與抗議,要我好好愛惜他,而他也感受到我願意改善的誠意XD 所以沒讓我太痛,現在不到一個星期,已經變得像普通痘痘一樣,都結疤快好了。謝謝你我的身體啊~~~那我要趕快去睡覺了!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狀皰疹 皮蛇 黃禎憲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