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練舞的緣故,不得不拿孔雀扇,第一次在地下室搬道具的時候,我真的焦慮得快要哭了,不斷在心裡跟自己溝通,目前算是勉強克服「接近孔雀羽毛」這件事。

  恐懼是一種好奇怪的東西,雖然有時候能找到害怕的根源,但多半都是沒來由的、說不上原因的,就像一種心理上的過敏症一樣,每個人的恐懼之物不同,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感到害怕,並且,難以根治。

  我記得自己小時候明明不怕鳥的,曾經有一隻落難的鴿子降落在我家陽台,爸媽買了飼料餵牠,也讓牠在陽台養傷,甚至拉著我的手輕輕摸過牠,當時只覺得鴿子是一種好陌生的生物,看起來是帶著鐵灰的綠色,但摸起來卻意外滑順柔軟。

  那時候的我並不怕鳥,也很愛吃頂呱呱的雞腿,不像現在除了柴柴的雞胸肉之外,幾乎完全不知道如何下口啃肉。

  曾有一次被鳥嚇到的經驗,是跟媽媽去市場的時候,我伸手想摸籠子裡面的雞,卻被雞突如其來一啄的動作給嚇到,嚴格來講並沒有嚇到屁滾尿流的程度,但不知道是不是從那時候開始,變得非常怕鳥。雖然我覺得是兩回事,因為我也曾被外婆店裡養的狗嚇過,而且是被輕咬一口、嚇到大哭的程度,但是我現在還是很喜歡狗狗。

  為了瞭解對鳥的恐懼究竟從何而來,前幾天我上網google了「怕鳥」,竟意外發現有一小群人跟我一樣對鳥感到莫名的害怕,在國外甚至還有專有名詞「Ornithophobia」,大家的恐鳥症症狀都差不多,最可怕的不外乎是頭、嘴、鳥爪、羽毛、雞皮疙瘩,鴕鳥尤其是恐怖之王,大家看到鳥的圖片都要別過臉去、路上看到鳥在走路都要繞遠路、跟朋友去鳥園都要在外面枯等,要不就是一路低頭閉眼走完全程,怎麼每一條看起來都像自己的寫照啊,讓人深深覺得不孤單XDD

  我把怕鳥這回事PO到FB上,有幾個朋友回應我,都是關心或打屁的內容,只有一個國小同學回覆:我家的鸚鵡超可愛的(並附上鸚鵡照片)。

  這一位國小同學在幾年前已被我取消追蹤,就是因為她常PO鸚鵡的照片,我被近距離嚇到幾次(不戴眼鏡的後果),後來就決定取消追蹤了。

  不曉得她明知我怕鳥還PO照片回應我,是何居心?所幸那時忙著練習,我只有匆匆瞥到第一行字,隱約看到下面有一張圖,但就沒有繼續看下去。接著妹子馬上LINE我問這人是誰?有夠白目,那張照片連她看了都覺得有點噁(難道妹子也有輕微恐鳥XD?)

  但是我又能如何回應?本想找張死老鼠的照片或蟑螂爆漿照片貼回去給她,但想想又何必,或許她不怕死老鼠或蟑螂,或許以後同學會還會見面,為這小事撕破臉只是浪費自己時間,卻是看清這人是否值得深交的一次寶貴經驗,最後我拜託朋友幫我直接刪除留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鳥症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