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mba是什麼呢?
隨便Google一下就知道了,大概會看到幾個重複出現的關鍵字「Beto老師」、「拉丁美洲」、「消脂」、「雕塑體態」等,總之這些都是太不重要,只要知道Zumba是一種舞蹈運動,而且它非常好玩就夠啦!!!

如何接觸Zumba?
隨便Google一下就知道了,各大健身中心、舞蹈教室、救國團、社區大學都有開設Zumba的課程,依據自己的預算、時間、距離、教室、老師評價等考量,可接受的話就報名上課。

不過最簡便的方式就是像我一樣,在家裡看Youtube就可以跟著影片跳Zumba囉!

克難一點的話,用一台小手機或平板電腦,也能在自己的房間跳,而我都是直接在客廳用電視開Youtube,因為我們家極度不愛看電視尤其第四台,最近這幾個月,電視幾乎只被當成Switch、PS4或看Youtube的螢幕顯示器XD

Zumba容易上手嗎?沒有舞蹈基礎適不適合?
我的運動細胞一直都不太好,尤其平衡感,此外舞感、律動也不佳,但還沒有到肢障程度。在上述條件之下,大部分Youtube的Zumba影片,跳2-3次可以跟得上節奏,肢體動作大約八九不離十,不過跳起來好不好看,又是另一回事啦XD

因此,是否適合不同程度的人學習,我認為要看每個人跳舞的目標,如果主要目標是想像老師們那樣動感好看,老實說不太容易,因為Zumba的節奏大部分都不慢,動作要靈活、肢體不能太遲鈍,若是節奏較慢的歌曲,通常也少不了扭動的肢體律動,以及非常明顯的頓點節拍,所以還是要培養舞感基礎,跳起來才會好看。

不過呢,如果跳Zumba的主要目標是要健身運動,那真的很適合完全沒有基礎的人跳,不要想太多,單純跟著音樂動次動,累積運動量並持續一定的時間,絕對都能夠達到飆汗健身的效果!而且Zumba的音樂大多都是舞曲或拉丁風格,跳起來非常輕快,很容易開心起來唷!就算跟不上動作,也可以邊笑邊崩潰XDDD

推薦的Zumba頻道
話不多說,直接上影片&連結~

這部影片是我接觸Zumba的源頭,那陣子我偶爾有跳韓國爆紅減肥舞(但一下就膩了),所以這部相關影片就自動跳出來了,純屬新鮮跳了一下,沒想到Zumba這麼好玩。

帶舞的老師叫Jay,在韓國的舞蹈教室開課教舞,陽光燦爛的笑容很受人喜愛~她的風格大多是節奏舞曲,很適合做為Zumba入門或是暖身。

可以到她的頻道看更多:Zumba Korea TV

後來相關影片又跳出來,讓我無意間發現TML CREW這個男團(?),是一群來自菲律賓的鮮肉XD 他們的舞蹈搭配各式各樣的流行音樂,大多節奏都很快,又因為全體都是男性的關係,舞蹈動作的力道強度更大,必須有一定的肌力才能跟上快節奏同時又保持動作俐落,若能跟得上真的跳起來會很好看,飆汗程度也很高。

自從知道TML CREW之後,我就很少跟Jay的Zumba了XD

TML CREW的頻道:Mark Kramer Pastrana

以下推薦其中兩支影片,HANDCLAP是我第一次接觸他們的影片,這支雖然節奏很快,但動作不難。

JUST GOT PAID則是我最常跳的其中一支影片,覺得歌曲跟編舞都不錯看,然後舞者好迷人=\\\\=

開始跳Zumba之後的益處或改變?
其實......我現在才跳不到三個月XDDD 所以似乎沒有明顯的變化。
大約每週三天的頻率,每次跳40分鐘左右,但是過年+書展期間就怠惰了將近20天都沒跳,重操舊業又開始跳的那一天,真的非常明顯感受到身體變重了,明明動作還算記得,但就是力不從心跟不上節奏,而且跳30分鐘就開始很累了,可見身體機能真的還是有因為跳舞跟不跳舞而產生許多變化,期許自己能持續運動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youtube zumba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