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要結婚了,目前正在準備階段
前幾天有同樣未婚的朋友問我,是如何下定決心要結婚呢?有做了什麼心理準備嗎?
我的回答很簡單,我說:只是想跟喜歡的人一起生活,但依父母的保守程度,不能接受未婚同居,所以我選擇結婚。

在前一段感情經歷的挫折,以及我在爸媽身上看到的婚姻相處
讓我對婚姻沒有憧憬,也沒有責任感或使命感
就只是想正大光明住在一起而已
並不覺得結婚後會比現在此刻更幸福,所以沒有幸福的想像,當然也不怕未來有什麼幻想破滅
就只是想名正言順跟龍龍一起生活而已

看過一篇文章說家中排行老大的孩子,個性比較悲觀
套用在我身上真的是如此

雖然龍龍很好,心地善良脾氣好,缺點就是不守時,以及生活習慣跟我一樣懶散(!)
但我還是在交往的時候就已做好隨時被劈腿的準備,未來也會做好離婚的準備
總之經濟獨立是絕對必要的條件,必須好好珍惜現有的工作

經濟獨立也是我的籌碼我的武器
我不可能忍受一個男人不高興就擺臉色搞陰沉
女人還煮飯切水果伺候他
一定是多年來的習慣,才會把對方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
我絕對不能接受這樣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