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覺得教授真的很厲害、學術背景很強、人生閱歷很廣、社會地位很高,可是我就是不喜歡他們很篤定地認定我們怎樣怎樣。

  老師就不只一次問我們以後要當圖書館員的話要當哪種館員?然後也沒有要我們回答就自己接話說你們都要當參考館員吧?沒有人想去做整理書架、刷刷條碼這種工讀生做的工作吧?然後就開始說參考館員要具備哪些哪些的知識技能~brabrabra

  老師還說現在的年輕人都討厭跑業務。我知道現在的人可能比較懶、吃不了苦什麼的,可是並沒有不想跑業務啊?跑業務又不一定是最辛苦的,待在辦公室要看老闆臉色、做研發壓力大老得快,每個職位都有其辛苦之處,誰都知道現在工作很難找,我們並沒有排斥業務員的工作。

  更誇張的是,老師說我們都崇尚最新科技,現在的大學生都不用傳統的電子佈告欄也就是BBS了。老師真是錯得離譜......

  另一個老師很愛天外飛來一筆,突然就問說為什麼你們現在都不買萬金油?為什麼你們都改用BURT'S BEE?事實上,我們並沒有改用別的什麼油啊?我兩種都不用,雖然我們家有四罐BURT'S BEE的油。

  我也不喜歡她老愛拿Yahoo跟Google比較,說只要Google的流量超過Yahoo的國家就是資訊化社會,這啥鬼歪理?兩者根本就是不一樣的東西。我也知道就「搜尋引擎」來講的話,Google當然是無人能敵,但Yahoo做的是加值、是服務啊!兩者流量的消長應該是取決於使用者的需求吧?有什麼好比的啊?

  教授真的很有學問,可是有時候真的不懂我們。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們是不是因為太有學問了,所以凡事都先從自己的知識背景去認定?

  補充一點,後來突然想到的,老師還問說:「為什麼你們都不關心政治?現在的青少年都政治冷感。」底下有人回答說大人吵就夠了。事實上就是如此,老師居然沒有為我們不去攪這渾水而慶幸,她覺得我們應該要去靜坐絕食拉布條演行動劇之類的嗎?這只會演變成族群對立黨派競爭的年齡層下降而已。而且我們也沒有不關心政治,至少我還跟某同學去了凱達格蘭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