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患上新冠肺炎的過程,希望未來回頭看的時候,一切只是雲淡風輕的寥寥文字

10/16(日)
參加一個大型活動,應該算是蠻密集的群聚
晚上餐會10人一個圓桌,期間有拿下口罩吃飯(廢話)

10/17(一)
一切如常,但朋友傳來訊息說昨天同桌的其中一位確診,請我們自己多注意

10/18(二)
一醒來就發覺喉嚨怪怪的,乾乾卡卡類似感冒的情況
因為電腦等都還在公司,我懷著鴕鳥心態決定直接先進公司
中午躲在公司廁所快篩,是陰性
但一直感覺到症狀還在,而且有些微加重的感覺,應該不是心理作用
朋友得知我疑似快確診,幫我送來三包清冠一號備用,真的萬分感謝

10/19(三)
八點多起床快篩,出現兩條線了
於是跟公司回報,今天開始居家上班,早上10點照常開例會
中午很順利聯絡上住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完成線上看診,診所會協助通報
午餐與晚餐後各喝一包清冠一號,覺得味道還算能接受,可喜可賀
下午爸媽開車來送菜、送物資給我,看到他們好開心,感覺病都好一半了
晚上請龍龍下班去診所幫我拿藥
這天症狀不少,但都算輕微,所以還不到非常難受
包含:發燒、肌肉痠痛、咳嗽、流鼻水、頭痛
不過今天因故線上開會到00:30才得以下線休息,覺得似乎又快掛點
睡前覺得好冷,龍龍拿長袖厚T恤給我穿,一下冷一下又熱
對了,今天量體溫是38.3
晚上22點已收到確診簡訊,政府效率很好

10/20(四)
今天早上起床感覺特昏沉,決定請病假,連居家上班也pass
倒頭睡到中午才被龍龍的電話叫醒
起床量體溫,發現溫度降到37.4
午餐吃爸媽送來的飯菜,覺得自己有飢餓感,但食量變小,味覺好像也有點變淡
狀況反反覆覆、時好時壞,過一陣子量體溫又超過38度,覺得今天請假是對的
妹妹雖然特別提醒我,玩switch要隱藏上線狀態
但我根本沒精神從事用腦的事情,例如打電動、看書等
今天除了吃東西、喝水就是一直看電視
我把虎兔第二季看完了,還看了兩集王冠,看得我哭哭,可能生病特別脆弱

10/21(五)
昨晚睡前開始喉嚨變痛,應該沒有到網友說的如刀割程度,但比前幾天都痛,內心有點害怕
整體精神狀況比昨天好些,所以今天就居家上班
體溫依然維持在37.5以上,有一次還量到38.1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完全退燒

10/22(六)
昨晚也躺了一陣子才睡著,半夜醒來兩次左右,比前幾晚好一些了
今天感覺狀況有好轉了,喉嚨沒有那麼痛,但還是有咳、有痰
體溫都在37.5以下、37以上,是退燒的開始,很讚!

10/23(日)
今天大概所有症狀都好得差不多了,體溫也到37以下
但現在感覺喉嚨,正確來說是肺部、氣管會癢
晚上睡不好,因為很咳

10/24(一)
今天依然居家上班,精神恢復很多,幾乎已經完全復原,連同食欲也是orz
前面生病的幾天,都吃不太下,體重掉了一些,內心還稍稍竊喜
現在可好了,有種報復性進食的預感
中午才吃一大盤咖哩飯,但下午馬上又餓了
現在剩下就是喉嚨癢+咳嗽的問題,希望不要演變成長新冠的後遺症>"<
對了,我的嘴角發紅破皮,食指跟大拇指的皮膚也都破皮
在猜想可能是營養不足,因為這幾天青菜幾乎沒吃,也可能是都沒出門,缺乏陽光維生素D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