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boy.jpg

前幾天在Netflix看完《金錢男孩》,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心得
「真的是好險當時龍龍阻止我,所以沒進電影院看。」

整片超~~~多長鏡頭,這部份我OK,構圖其實也不差,有些畫面挺美的
但光是背景設定就讓我很錯亂,與其說出戲,我都懷疑自己根本沒進去過吧
從頭到尾都在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現在故事的進行是在台灣還是中國
有時候會看到熟悉的台灣街景,但一轉眼又看到簡體字的招牌
人物說話有時聽起來像中國腔,突然另一人又是熟悉的國語或閩南語
影片當然一開頭就說了,故事發生在「中國南方的虛構城市」
但對於能精準分辨兩岸差異的人而言,單用這句話完全無法說服觀眾
對於劇情的理解也造成很大的困難
我甚至無法明確分辨主角什麼時候是返鄉、什麼時候是出外打拼
或逃亡時到底逃到多遠的地方等
總之光是背景設定就讓我霧煞煞了
整部片充斥著各種不搭嘎,看得非常不順......劇情也......

我唯一比較欣賞的安排是,有一位女演員一人分飾三角
象徵父權社會中,女性並不受到重視
且千篇一律地被複製為相同樣貌的模板

或許柯震東還是比較適合發揮他的優勢
盡情耍帥,演出可愛帥氣的奶油小鮮肉就好(稱讚意味)
片尾就光看他跟另一位演員跳了N分鐘的舞
我也沒快轉就是了

啊啊啊,差點忘了
全片的亮點是,我從背面跟後側角度就能認出的「沈威年」啊!
一直在等片尾的演員名單,終於驗證我的好眼力~

arrow
arrow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