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2.jpg

前幾天去京站威秀看了3D版《阿凡達2:水之道》,很悲劇地買到第一排位置,原本已經抱著特訓脖子跟睡覺二擇一的心理準備進場,正片前的電影廣告也覺得觀看很吃力,但正式開演後反而覺得還OK,字幕位置都有特別調整過,很容易觀看,大銀幕佔滿眼前,反而有種360度環繞+IMAX的錯覺哩!

--以下有小雷

PTT評價很兩極,應該有超過一半的人覺得劇情不OK,其實我覺得還好欸,本來就沒有期待多麼峰迴路轉、高潮迭起,大致上的劇情走向都在意料之中,也有幾個小槽點,例如反派的格局太小(純粹報私仇)、大哥的角色刻劃太淺(死得好沒重量),但其實我覺得瑕不掩瑜啦,至少它就是完整地呈現了一個續集故事,感人的片段也不少啊,我跟龍龍都有哭,但我們本來就淚點超低啦......囧

至於畫面跟特效,則是好評居多。這次多了海底世界真的挺美,但3D效果剛開始很驚艷,習慣之後卻漸趨無感,人真的是很難持續感到滿足XD

其他小心得:
1. 好喜歡大鯨魚突猑,是說捕獵突猑的場景,很明顯在影射日本捕鯨船吧,魚叉飛彈上面有漢字「日浦」。
2. 葛蕾絲博士的女兒綺莉,應該確實是無性生殖出來的,感覺她跟大地之母有很深的連結。
3. 納美人的女性都好勇猛+強悍,我要向她們學習!
4. 全片我覺得最感動的是,二兒子婁克在即將沉沒的淹水船裡向主角蘇傑克講述「水之道」,大海(或說大自然)的神秘、深奧、包羅萬象,總是讓我同時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卻又同時感受到身為宇宙萬物一份子的獨特與驕傲,有點難形容那種感覺,但這段讓我最有共鳴。

arrow
arrow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