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真的是跟大部分孕婦經驗差不多
很穩定很舒適,除了肚子微微變大,開始多了一塊肉肉這樣
其餘沒什麼太大的不適
偶爾發生的一點小問題,還好都蠻快就緩解了

漏尿
這說來有點害羞,但就是事實
這段期間我有時候打噴嚏就會漏尿(恨~~~)
這時候就得去換內褲
如果在公司沒辦法馬上換褲褲,只好先用護墊
不過20週到現在27週這段期間,倒反而很少再發生
但聽說後期壓迫到膀胱又會開始頻尿、漏尿QQ

屁屁痛痛
大概是23週左右的時候,突然開始覺得肛門附近有一點給他小痛
沒有到疼痛難耐的程度,但就是會讓人有點在意這個痛感的存在
因此強烈懷疑是孕期大魔王之一的痔瘡
不過也是3-4天後又無感了

下面腫腫癢癢
這也是害羞的狀況
自從懷孕之後陰道分泌物就有變多
最近更是覺得下面變得有點腫+癢
可能有點感染念珠菌(?) 下次去問問醫生
我有先依照網路上說的保持通風、洗完澡等全乾再穿內褲
以及少用護墊、多帶件內褲勤更換等
是有改善一點~~~

肚子硬硬緊緊
有一次下班後走比較遠的路(大概2.3公里)
可能是因為背著包包,增加了一點負重,不像空手那麼輕鬆
走著走著就覺得肚子變得有點緊繃
不曉得這是否就是所謂的宮縮?
但還好不會痛,只是走路變得有點吃力
後來我就走慢一點,並且給自己跟豬寶加油打氣
抵達之後坐下來吃吃飯就好多了

心悸胸悶
印象蠻深刻的,在26週的第一天
中午在辦公室吃完飯,想趴下來小睡片刻時
明明有睏意,卻覺得心煩意亂難以入睡
以及身體感到十分煩躁、冒汗、缺氧、心跳加速
當下有點緊張,趕快用Apple Watch測血氧,還好是正常值在95以上
後來經過大概10分鐘才緩和下來
跟龍龍說之後,他說前一次產檢醫生就有提醒了可能會發生心悸胸悶
我那時候應該還在恍神所以不大記得orz
有經驗的孕婦也說,這是常發生的正常現象
看來只能接受了~~~

半夜抽筋
有幾次睡覺時被小腿的波動給驚醒
但我反應機靈,都在他還沒抽起來之前馬上勾腳尖拉直
只有26週最後一天的半夜,右小腿真的有抽筋
但是我好懶,不想站起來
而且從夾層站起來很危險啊!
一邊妄想躺著拉拉腳筋就可以平息
順便呻吟一下把龍龍吵醒,讓他幫我按摩之後真的好多了
後來我下樓上廁所,沒想到變成右小腿前面的外側抽筋欸
雖然沒有抽很大,只是隱隱抽痛,休息就好了
但真是超奇怪的部位,龍龍也說沒想到這邊也能抽XDD

胎動變得很大力又頻繁
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正好剛邁入28週
很明顯感覺到最近豬寶的力氣變大
胎動都很大力而且次數增多,剛開始我還以為有地震XD

有時是幾下強烈的抖動,或是肚子輕微的拉扯感
通常是下午在公司以及凌晨睡覺的時候
這幾天清晨6:30也蠻常動動的
感覺肚子裡面有波浪在游動、鼓動著
我都會時常叮嚀他要幫我按按
既然這麼愛動不如多按按腸子,這樣我比較不會便秘

接下來進入俗稱的第三孕期
也是經常被提到最辛苦艱難的孕後期
雖然內心有點剉咧蛋,但還是盡量催眠自己不一定會發生
至少我已經比許多人幸運,幾乎無痛苦地度過孕前期、孕中期
沒有孕吐,精神狀況、體重維持也都很好
後期的辛苦就算發生也就剩最後90天左右,撐過去就是了!

每天都跟豬寶說慢慢長大別著急,媽媽會加油
也跟每個身體器官道謝,感恩大家辛苦了
再努力一下下,生完之後就可以回到原本的狀態,大家撐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中期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