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凌晨生完之後,在台北長庚11樓的病房共住了三個晚上,由於單人房需要候補,因此先住進了四人的健保房。

這三晚我都是一個人過夜,一方面是我覺得陪病椅太難睡,不忍心讓陪同者躺,另一方面是我覺得身體狀況許可的前提下,自己更喜歡獨處,生完之後除了身體需要復原,心靈也需要一些沈澱,因此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自己度過。

每日巡房的護理師們很善良,常來關心我怎麼一個人,問老公下班會過來嗎?為了減少她們的擔心,我撒了好幾次善意的謊言說老公等下會過來XD

住院的生活很單純,卻也很忙碌。由於現今的政策提倡母乳哺育,因此產後的媽媽們每四個小時會被call去9樓的嬰兒室報到,即使我還沒開始泌乳,也要去給寶寶練習吸吮親餵,所謂的四個小時一次,就是連凌晨四點也要去的意思,雖說也是可以厚著臉皮或找理由說身體不適拒絕,但總有點被道德綁架的感覺,所以第一天半夜我有強撐著起來,但後來乳頭被豬寶吸到破皮爆痛,實在需要休息一下,所以第二三天的半夜我就勇敢拒絕了。

住四人健保房實在是有點痛苦,首先是廁浴室要共用,即使我這間的廁浴室還算蠻乾淨,但內心總覺得很抗拒,而且剛生完傷口需要護理,每次都要帶一堆給西(衛生紙、濕紙巾、衛生棉、沖洗瓶、棉棒、藥膏)進廁所,實在好麻煩。其次是遇到很吵的室友,半夜兩點看影片不戴耳機、跟朋友開擴音講電話,而且朋友還很愛罵三字經、以及咳嗽不止的室友等。

這幾天的飲食我是跟醫院訂郭老師月子餐,每天三餐要價1500元,媽媽認證說它的湯品用料非常實在,無奈我太挑食,很多雞腿、排骨、蹄筋、魚肚、豬肝等我都吃不來orz

雖然以上分享的好像都是負面缺點,但其實這三天過得還算愉快,我遇到的護理師們每一個都好親切,很認真地教我護理傷口、按摩子宮,每日除了給藥、量血壓、詢問傷口復原狀況之外,能感受到她們的態度很真誠,讓我覺得非常感動與安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院 台北長庚 婦產科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