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產房生完的當下,耳邊是寶寶的猛哭聲,但我的思緒非常平靜帶點淡漠,不煩躁不激動也不興奮,要說感動真的成分很低,當然更不可能熱淚盈眶之類的,而產後第一次的大哭,發生在當天晚上一個人住院時。

記得應該是午夜12點被call去嬰兒室親餵回來之後,夜深人靜的凌晨1點左右,獨自一人躺在病床上,雖然很疲累但暫時沒有睡意,突然想到懷孕期間我時常向自己的身體說話,但剛生產完的這一天因著各種忙碌,一直沒有靜下來面對自己的時間。

我照著往常的習慣,感謝自己的心臟、肺、腸胃、腎、每一處的筋骨關節等,然後突然想起今天護理師教我按摩子宮促進收縮,是啊,最該感謝的是這顆子宮,於是我開始按摩,按沒兩下,彷彿自己壓的不是子宮而是淚腺一樣,我突然好激動,一陣淚水湧出,按著子宮我不斷不斷對自己說:「終於,我真的做到了,我成功了。大家辛苦了,我好辛苦,但是我真的很棒,我終於完成了。」

這陣哭泣來得好突然,連我自己都嚇一跳,而且不是靜靜流淚的那種,而是我必須竭力壓低聲音才不至於發出啜泣聲的程度。

這輩子第一次經歷這樣的眼淚,既非傷感也不算喜極而泣,應該是累積了九個多月的內心壓力與未知感,在這一天終於得到解放,隨著眼淚一次宣洩出來,我哭了大概有十幾分鐘才慢慢平息,後來的時間其實也沒怎麼睡,因為凌晨四點又要到嬰兒室報到,雖然精疲力盡,但這頓眼淚其實是來替自己充電的,哭完的當下,我才覺得真正完成了這次生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