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爸媽願意幫我帶小孩,心中是無限的感恩
剛開始一切都很順利,但隨著豬寶成長,開始有了變化
例如需要哄睡的場合,彼此的經驗與想法不同
我想嘗試的方法不一定有效,可能需要一些過程才能實踐,且這過程可能會有一些衝擊(例如寶寶大哭一段時間)
而家人的方式能立竿見影(例如抱搖睡),但長遠下來我認為不妥

爸媽其實是很尊重我的,也說會以我的想法為主(再次感恩)
但我自己不夠堅定,因為我知道爸爸無法忍受豬寶的哭泣
每次豬寶唉一聲、哭一下,我都覺得焦慮不安
不是因為嬰兒的哭鬧,而是長輩疼孫的心情,讓我壓力超大

我也想嘗試網友們分享的睡眠訓練
我也想練習各種抱寶寶的方式
我也想體驗幾次為寶寶徹夜不眠的痛苦(也讓爸媽少熬點夜)
可是與家人同住,我真的做不到
面對寶寶的哭聲我可以很理性從容,可是對於寶寶哭時長輩的反應,我沒有辦法
一方面我也不確定我想嘗試的方法是否有效
一方面當我回歸職場後,爸媽才是主要的照顧者
所以即使我是寶寶的媽媽,我也自覺沒有立場堅持什麼

寶寶哭的時候,我想試著自己安撫
爸爸就會過來關切,詢問是否要他接手
我知道他心疼寶寶,也知道他想減輕我的負擔
但我真的想要自己練習,我需要多了解自己的寶寶
可是偏偏一時之間安撫不成功,最後我還是敗給了強大後援給予我的無形壓力

這幾天都很挫敗,哭完之後以為自己調適好了
然後又是更挫敗的下一天
很想逃離這一切,不顧一切帶著寶寶離開娘家,或是趕快回去上班眼不見為淨
但又更討厭有這種想法的自己,為什麼內心這麼脆弱
大家一起育兒其實是很好的,我到底在不滿足什麼
爸媽其實都很支持我,我到底想怎樣,我怎麼這麼難搞,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