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五,照樣去上家教賺錢,不過今天放學後要直接過去,跟平常不一樣,平常都是先回家再從家裡過去,所以我的心情是有點忐忑的,四點放學後就去一些書店晃,找什麼「大台北公車路線指南」之類的書來研究路線,花了我不少時間,最後決定到捷運新埔站去搭我最熟悉的藍19(簡稱BL19),沒想到我六點整抵達新埔站,卻等到六點四十才有車,偏偏路上又塞車,都七點半了才到她們家,真是超級汗顏的!唯一幸運的就是我有位子坐,光這一點就該讓我滿足了,不該再抱怨什麼。

  --上課的過程略過

  在等回程的公車時,我決定去冒著車會不小心跑掉的危機去7-11買個關東煮,因為最近變冷了許多,而且現在關東煮統一價10元,更重要的是我曾經有為了等公車整整站了55分鐘的慘痛經驗,所以決定找個熱騰騰的東西來陪我一起等車,買完以後大概十分鐘車就來了,所以我上車時還有一串半的丸子沒吃跟半滿的湯,目前為止一切都還挺順利。因為公車上的跑馬燈總是宣導不要在車上吃喝,可是我想說司機也不可能跑來罰我錢,但是又有點兒心虛,所以就端著那杯關東煮躲到公車後方司機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吃了起來,要知道,在公車上吃東西,尤其是湯湯水水的東西是很危險的,需要十分高超的技術才能全身而退,很顯然的,我就是這種武學奇才XD,在我的湯還沒潑的我滿身之前,我是如此認為的。

  事情的經過應該不需要贅述,總之那碗湯就是在我正在喝它的時候,被公車一個顛簸,從我的嘴角兩旁猛流了下來,有一半流到我的包包上,有四分之一流在我今年第一次穿的大外套上,另外四分之一從我的兩個袖子流了進去(囧),當然還有好幾滴潑灑在地上,我很確定當時我的表情真的只能用囧來形容,足足愣了三四秒才醒過來,趕快拿衛生紙出來擦擦抹抹,那些衛生紙馬上也變成濕答答的白色紙團,我實在不想把這種東西放回口袋拿回家丟,所以......對不起老天爺對不起司機大人對不起公車先生,我把兩個白色紙團丟在座位下方了,希望他們不要以為那是裝了什麼怪異分泌物的紙團。而唯一幸運的就是車上只有司機跟我跟一個坐在第一排的乘客,所以應該沒有任何人發現我的糗,光這一點就該讓我滿足了,不該再抱怨什麼。

  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當我好不容易料理好這樣的窘態並慢慢回復心情時,上來了兩個女生,她們坐在我後面的兩個位置,也就是最後一排,然後其中一個裝扮很MAN的開始講手機,她說的話讓我印象頗深刻,應該是她一直要約某個女生,然後不太順利,內容大致上是這樣。 

  「你有沒有放我鴿子?你有沒有放我鴿子?你有沒有放我鴿子?」
  「你晃點我啊?」
  「男朋友?」一副很不屑的口氣。
  「拜託~我幾個月前就說了。」
  「一句話,要不要負責?」
  「我是不是同性戀干你什麼事?」聽到這句話時我簡直想噗哧地笑。
  「明天明天明天明天明天明天明天明天明天明天明天明天」不是一口氣連續講這麼多個,每個明天大概隔了一兩秒,大概是對方一直推辭,然後她一直堅持要明天。

  後來沒能把這通電話聽完,因為我必須下車了,真是可惜。她們之間怎樣我是不知道,但是她用那種口氣約別人明天出去,不管對象是誰應該都很不願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