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不曉得是因為年歲漸長?長久的壓抑不自由?出社會時間久了?結束一段感情?家庭經濟的不安全感?不知道是上述哪樣的緣故,或是還有其他因素交互影響,總覺得自己的性格愈來愈扭曲,快樂的時間變少了,雖然跟許多人比起來,我或許還是挺能自得其樂,但就是無法像過去那樣開心,開心的時間變短了,或是快樂的感覺與不滿的情緒它們同時存在。

  我真的好累喔,週而復始的每一天,永遠沒有自己獨處的時間,不管到哪裡都有人,捷運上、公司、會館、家裡,這個世界就是充滿了人,下了班回到家也沒有一個人的時間,家裡24小時都有我以外的人在,我很累了,我想試著一個人生存,不需要跑進房間做自己的事卻還要被關懷是否心情不好,我討厭的就是這個啊,我不可能永遠都要在大庭廣眾下裝出笑臉報喜不報憂,我想回到家不用跟人招呼,我想盡情自言自語講自己的話,我想洗完澡不穿衣服走來走去,我想隨時大哭,我想自由外出晚歸不用向任何人交代或承諾。

  每一天,或是說每一年的交通,也讓我好累。為什麼從高中到出社會,我永遠都要住在離上學或上班很遙遠的地方。前幾天聽到家人在討論,因為某一天要去唭哩岸附近爬山,必須先坐公車到圓山轉捷運,居然覺得遠!居然覺得遠!那我大三大四研一研二每一個上課日都坐公車到圓山轉捷運,有人覺得遠過嗎?就因為我習慣了通勤,就因為我不是家裡的經濟支柱所以不是第一考量,所以沒人覺得怎麼樣,每次跟媽媽說我都通勤好遠,她只會說有別人更遠,是啊,我有同事住桃園,但是桃園坐自強號到台北,比內湖去台北還快,是啊,我有同事住基隆,但是人家每天坐專車來上班的。他們都比我遠啊沒錯,但是都比我快啊。

  好煩喔,難道不結婚的人就沒有正當理由可以搬出去嗎?我不想一輩子都在家扮演小孩。擁有家人的關心與照顧,是最幸福的事情,我同意這個說法,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卻是一種慢性的壓力。

  感情的事,暫時不想理會,前陣子開過的桃花都隨它去吧!雖然媽媽說不要覺得從此以後就不談戀愛了,我同意媽媽的說法,但我暫時還是不想再接觸別的對象,維持現狀就好了。我想我只是回到了以前的狀態,談戀愛好像不錯,但果然還是別想像婚姻的存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沒有什麼人是真正可靠的,感情也好、經濟也好,我都從不同的人身上看到了例證,也沒有什麼人是一輩子非要在一起,死的時候還不是得一個人,就算留了孩子也只是多了牽掛。(不過上次聽到一個震撼的心得分享,還是會讓我有點擔心累世欠的債,沒有小孩幫我還XDD)

  只有工作,我還是很感謝有這一份工作,雖然陸續出現不喜歡的同事、煩人的客戶、偶爾發生被激怒的狀況,但是至少它讓我覺得我還有那麼一點屁價值,讓我覺得我是能主導一些些事情的,而且還是有不錯的同事存在,客戶偶爾也會乖。更重要的是,每個月的20日,它都能帶給我實質的回饋XD 又在我匯錢給媽媽的時候,提醒我它有多重要,我是如何的不能失去它,我會為了它好好努力。

  但是,為了工作而活的人好像很悲哀,我其實沒有那麼工作狂啦哈哈哈,世界還是趕快滅亡吧,但是在這之前請讓我看到獵人跟海賊王跟柯南的結局!(富奸表示:看樣子世界不會滅亡了,因為我永遠不會給你結局。)噗哈哈哈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