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廈門停留的最後一晚,跟同事衝了「中山路」,來回都是「打的」,但是大陸計程車好便宜所以沒關係,哈哈哈!(重點是可以報公帳吧XD)

  這條主要幹道是「行人徒步區」,入口處有保安在管制,汽車機車都不能進入,來到大陸這幾天以來,第一次終於不用提心吊膽瞻前顧後地走路,雖然許多行人很愛呈現路霸的狀態,但是至少是肉撞肉,不怕!(顯示為同化程度80%)

IMG_5764

  最有名的就是這家「黃則和花生湯店」,廈門在地人的導遊也很推薦,請我們一定要嘗試看看。但我身為一個挑食大王,就算去新加坡也不會吃一口肉骨茶或海南雞飯,去香港也不會吃一口燒臘,對於廈門黃則和的花生湯、沙茶麵當然也是興趣缺缺。陪著同事走進超擠的店面,看了一下菜單,我就說我要去對面的肯德基看看,而在她們不可置信的表情下走出店門口了XDDD 不過後來我回來幫她們清剩菜,吃了一顆大水晶餃,是還蠻好吃的。

IMG_5765

  燒烤!這個比較吸引我!

IMG_5767

  現烤生蠔,一顆五塊人民幣,不算貴,而且能夠看到完整的實體,讓人比較安心,我跟同事一人吃了一顆,有點後悔沒有多吃幾顆。

IMG_5768

  這看起來像魚的東西其實是烤茄子,也是很大一顆,價格好像是12元,味道非常不錯,但是因為茄子的纖維很長,肉都卡在皮上,實在不容易夾取。

IMG_5769

  這裡跟其他觀光小街一樣,許多攤商還是打著「台灣」的名號在招搖撞騙XDD

IMG_5776

  事實上台灣的車輪餅才不是長這個樣子......配料也相差很多,想必都是改良過適合當地人口味的點心了。

IMG_5777

  「蝦扯蛋」是一個有創意的名字,類似烤小鳥蛋,不過每顆裡面還加了蝦仁。

IMG_5780

  好吃好吃!

IMG_5781

  後來還買了許多小吃,像是烤魷魚腳串燒、手搖飲(貴)等,也在85度C各自買了麵包當作明天的早餐。

  中山路真的很熱鬧,感覺有點像我們的東區,但是又稍微平民化了一些,也有一些商店、衣服店可以逛,很適合晚上來這裡體驗一下廈門夜晚車水馬龍的熱鬧,但是除非有把握能叫到計程車(例如用大陸手機叫車),否則還是不要逛到太晚,像我們快要十點鐘的時候在路上招車,等了超久才終於招到車。因為這裡不比台灣,不僅計程車數量不多,而且是排班制,有的司機要下班了就不願意載客,或是方向不順也會拒絕,再不然就是快招到的車被其他路人搶走等等。看著路上車子來來往往,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深怕回不去飯店的心情真的是超級忐忑!

  還好廈門行總算順利結束了,因為是公務出差,幾乎餐餐有人招待,交通食宿也不用自己花費,此行五天四夜我只花了250元左右的人民幣!都是買些小吃點心、飲料、土產、小紀念品等。

  希不希望再有機會去呢?嗯~其實還可以啦,但是久久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廈門 中山路 黃則和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