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大多數人,我想我已經算是幸運的了,研究所畢業前就由教授推薦到合作的企業任職,領著碩士級專任助理的穩定薪水,後來也順利在該公司轉任正職,也持續有慢慢調薪,照理說應該要知足才是,但是近來由於許多事件的刺激,導致經常生起拂袖而去的衝動念頭,為此自己也默默反省。

  曾經,我也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天真菜鳥,從部門最基層的工作做起,而後接下主管給我的更多不同任務,舉凡製書編目、教育訓練、行銷企劃等,每一樣對我來說都很新鮮好玩,跟同事相處也算愉快。

  卻不知道哪一天開始,也許是工作量逐漸累積到無法輕易負荷(好像也還好?),也許是老鳥的高傲心態漸漸浮現出來作祟,總之我開始覺得工作不那麼開心了,同事也不再讓我想要有工作以外的交集,甚至會覺得看某些人不爽,對於慶生會、下午茶、尾牙也覺得只是聊勝於無罷了,每個月只有20號的前後幾天覺得工作是有價值的XDD

  身為一個懂得自我反省的人,不禁想問問自己是怎麼了?

  想一想,其實工作中的小小不耐都是慢慢累積且可以自行消退的,而最近執行專案遇到的障(ㄈㄥ)礙(ㄗ˙)才是導火線,每一次都很想給他兩巴掌而後拍桌閃人,但是開履歷之前一上網參考相關產業的待遇後,我又縮頭了,又覺得現在這樣龜縮一下也能撐到下一個20號,唉吾胸無大志矣。不過一方面也是覺得自己應該在PM這個職位上多修練,目前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光是要與討厭的瘋子應對而不火燒功德林,對我來說就是很值得練習的功課。

  爸爸最近跟我推薦一本書《QBQ!問題背後的問題》,希望讀過之後能夠幫助自己增加看事情的高度,如果讀完後有些心得,到時再來分享。

  最後一個職場五年體認是,怎麼都沒存到錢啊?超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