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興喔好高興喔!看著官網的倒數計時一天一天過去,等了一年多,終於等到了這一天!我終於看到蜘蛛人三了!!!而且還是去看美麗華的IMAX超大銀幕,效果真的很震撼,雖然沒有特別做3D特效,可是還是夠刺激!超級開心!

  不知道為什麼,蜘蛛人的票房這麼好,但我身邊沒一個人想去看,好說歹說才求得媽媽陪我去,影片開始前我真的很興奮,看完後我更興奮,走路的時候都想跳來跳去,也一直想發笑,不知道為什麼無法停止嘴角上揚的弧度,可是看媽媽好像意興闌珊,一點也沒有看完電影的意猶未盡,我也不好意思興高采烈地在她旁邊嘰嘰喳喳,只好壓抑下來在心裡慢慢回想。

  之前聽說IMAX是八層樓高的銀幕,可是事實上大概只有三層樓吧?只是因為戲院位於美麗華的六到九樓,所以才被傳成八樓高大銀幕?不過那個銀幕確實是很大,但是觀眾席很少,才400多個座位,還比不上上次去看冰原歷險記的那個千人廳,但是這次卻是座無虛席,明明是星期三非假日下午13:30的場子,真的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遊手好閒沒事跑來看電影嗎?說!你們都蹺課蹺班對不對!台灣經濟就是這樣才會垮啦>O<

  IMAX的效果雖然好,不過跟影片畫面比起來,字幕也太小了吧?把銀幕劃分成九宮格的話,字幕只佔中間最下面一小格而已,真的很不明顯。而且就是因為銀幕太大了,再加上動作武打的鏡頭特別多,顯得眼花瞭亂,顧得了左邊顧不到右邊,還來不及看清楚就閃過去不見了,等小銀幕出了之後還要多看幾遍。

--以下應該算有雷

  這集跟前兩集比較起來,角色和劇情都複雜許多,算一算總共有2.5個反派耶!第一個是自稱運氣不好的沙人,是個很man的傢伙,我很喜歡他小心呵護女兒照片的樣子,而且他一直讓我想到我愛羅。第二個是來自外太空的黑色黏液,會寄生在宿主的身上,並且激發宿主侵略性的個性,讓一向溫和靦腆的男主角變成壞壞的孩子,這一段真的蠻好笑的,而且為了表現出邪惡的模樣,還畫了眼線XDD 另外那半個反派就是第二代的綠惡魔,真是好帥!半邊臉毀容後更是有一種滄桑的美感,跟蜘蛛人並肩作戰真是超感人,可是卻在最後死了......我覺得編劇真是太不懂得灑狗血了,當哈利為彼得(等等,怎麼都是菜市場名啊?)擋下那致命的攻擊時,兩人應該要四目相交互叫著對方名字才對啊!真是的!

  關於男女主角之間的發展,我覺得這集的瑪麗珍算是大有長進,居然還搬石頭砸壞人!感情方面也比以前成熟許多,倒是彼得笨得要死,都不懂得安慰別人,居然還在女朋友面前跟人家親親,大蠢豬!

  這集有一點讓我覺得溫馨的地方,就是每個長輩都表現出溫柔的一面,像是一向如此的梅嬸這次也給彼得很多的鼓勵,哈利家的老僕人也說了關鍵性的幾句話點醒了他,甚至連房東先生都展現出難得的關懷,至於報社老闆......就別提好了~不過依然超搞笑就是。

  綜觀三集,可以看出男主角的成長,不像以前那麼嫩了,唉~當爸爸果然不一樣,好像也有稍微福了一點?第三集非常精采,不過因為八爪博士的關係,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二集。總之大推蜘蛛人!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敗一套DVD回家。

  PS. 美國國旗那幕討厭死了!整個大反胃!!!

  PS的PS. 蜘蛛人脫衣服的方式真是太狂野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