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米樂,心情放輕鬆,不要想太多,無米,人就快樂啦!」

  通識課「環境與健康」看的影片,是一部很恬淡的農村紀錄片,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整部片充滿一股淡淡的哀傷。也許是我個人的感覺吧!每個人的體會都不同。

  片中有蠻多笑點的,而且都是很自然流露出來的,就在老農民之間有點下流的對話中、老夫老妻的笑鬧打罵中,很純樸、很真摯。

  印象深刻的一些話是工作人員問他們說,政府現在不重視農業,會不會覺得很不平?(之類的問題)結果那位爺爺回答:不要這樣講政府,政府有很多事情要顧,我們也不能老是依賴政府......之類的回答。現在記不清楚了,沒有馬上寫下來真的好可惜,那是一段讓我感觸良多的話,現在沒辦法完整地表達出來,我真是徹底地敗了。

  另外還有就是他們被問到WTO帶給台灣農業的衝擊這類的問題時,我看到他們眼底的無奈,卻是用帶著微笑的面容在回答,米價的壓低、農村的沒落、被迫休耕以及比我零用錢還少的休耕補助,我真的覺得好心酸、好心疼,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可是我不想在誠101、不想在同學旁邊流眼淚,所以硬是吞了回去。然後我下定決心以後買米絕對只買台灣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