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選修了工教系的「電腦多媒體」,上課內容是教PowerPoint跟DHTML,剛看到課程大綱的時候還蠻傻眼的,因為從沒想過PowerPoint也需要有人教,不過上了課之後,才發現其實有很多的功能我們都沒有去使用過,也是實際操作後才知道它的方便,雖然難度都不深,可是非常實用,真的有學到東西的感覺很踏實。教育電腦動畫設計下學期想修教育系的「教育電腦動畫設計」,好像會教FLASH,雖然已經學過了,不過還想再修修看別的老師教的。

  「電腦多媒體」這堂課有個比較特殊的要求,老師希望我們都去考一張MOS的國際認證,其實它真正的定義和功用我都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好像是微軟辦的證照考試,如果通過了表示對這個軟體的操作達到一定的標準,可以做為未來就業時的依據。老師還一直強調這是「國際」的,所以它的公信力也是全球有目共睹的,讓我聽了覺得很心動,當然啦,報名的費用也是嚇嚇叫,考一科就要1400元,不一次就考過可不行啊!

  因為我們是以班級為單位參加考試,所以考場就在平常上課的教室就行了,在熟悉的地方雖然讓人安心,但是一點臨場感也沒有,覺得不太真實。這個考試似乎是連上網路來測驗的,作答時間五十分鐘,總共有十七道題目,幾乎都跟上課教材裡介紹的一樣,所以非常簡單,不過還是要細心看題目、細心答題目,不然會失分在許多不起眼的小地方。最特別的是,十七題全部答完之後,立刻就由電腦開始自動計分了,感覺很不可思議,為什麼一個應該很慎重的國際證照,過關與否卻掌握在電腦的手中,又不是ABCD這樣的封閉式問答,而是實際操作啊!真想知道給分的標準到底是怎麼評定的?

  因為很擔心電腦會亂評分,所以當我看到自己的成績時嚇了一大跳,滿分是1000分,及格分數是650分,我拿909分,助教過來登記成績的時候說:「哇~你考得很高耶!有很多人都沒考過呢!」頓時讓我充滿優越感,哈哈~真不好意思。總之是個蠻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