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妹子下星期的國中基測,我和媽媽陪她去龍山寺拜拜,爸爸開車送我們到捷運小碧潭站,然後我們坐到七張換車到中正紀念堂再換小南門線到西門然後抵達龍山寺,真是有點複雜的行程。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進到廟裡去向神明求些什麼,但卻不是為我自己求。我們三人各買了一束香,一束裡有七支香,按照順序共拜七個殿(?),但是我們實在搞不懂程序,所以一切都隨意,想說反正心誠則靈。對每位神明我都講:「我是XXX,我妹妹是鶯歌國中三年級的XXX,她人很好,唸書也很用功,是很善良的孩子,比我好多了,拜託讓她基測能有個好成績,考上北一女,當我的學妹,謝謝謝謝拜託了。」拜到最後一位關聖帝君(還是關帝聖君?)的時候,他旁邊還有一位月下神君(忘記正確名稱了),我當下有點想過去拜他,但是又覺得人不要太貪心才好,一次求一件事情就夠了,而且對感情那方面我也不是真的很急切,一切隨緣就好,不需要特地去求,所以就只求了妹子的學業,連籤都沒去求。

  今天算是個難得的經驗,見識到台灣的善男信女和寺廟文化,一座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龍山寺,擠滿了前來祭拜的民眾,不過是個普通的星期假日就能如此水洩不通,可以想見過年期間的景況必定更叫人難以想像,不過廟宇裡真的和外面有種不同的奇異氣氛,與驚人的人數相比,大家真是太安靜啦!所以大致上還是能給我莊嚴的感覺,我自己也因此從一開始的有點不屑到後來肅然起敬了起來。不過還是突然破了功。因為每拜完一次就要插香,但是那邊的爐子都很深,有時候火也會燒得很大很高,所以為了方便及安全,大家都是把香拿到爐子旁然後一丟,就這樣完成「插」香的手續。拜到最後的時候我站在媽媽後面等著丟香,結果卻看到媽媽把她的香往爐子一丟就立刻轉身走了,她自己都不知道她的香並沒有乖乖地被丟進香灰中站著,而是彈啊彈,彈了兩三下,從爐子這邊的邊緣彈到另一邊的邊緣,ㄉㄨㄞ邀ㄉㄨㄞ邀地最後平平摔進爐子底下,害我整個噗哈笑到不行,她看到我笑翻了自己也笑出來,可是她以為我只是笑她動作很粗魯而已,如果她能親眼目睹那一幕,應該會被自己嚇到吧XD

  今天很歡樂,希望妹子下星期能有很好的表現,就算沒有也沒關係,我只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