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台灣故事館的門票後,這次爸爸公司送的是達文西密碼的電影票,地點在美麗華,而且還是包廳(不小的廳),真的很大手筆,超酷!因為看電影的時間是星期四晚上,所以我們都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爸爸說電影他還可以接受,而且是免費的票,又是公司的活動,所以想去的動力還蠻大的,可是每個星期四晚上也真的都是很重要的日子,所以非常左右為難。星期三晚上我們決定還是不去了,可是當天早上爸爸又說還是去吧!我雖然覺得有點不妥,可是對於最終的決定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就像「好!就去吧!」這樣豁出去的感覺。

  我們有三張票,因為爸爸跟同事多要了一張要給媽媽,不過媽媽決定不去,所以爸爸就叫我問有沒有同學要一起去,我傳簡訊問了達令,其實我是不太指望有人想一起去的,至少換做是我就不會想去,不是不想去,而是不習慣突然改變一天的計畫,習慣了自己安排好的行程,如果有所變更的話至少要在前一兩天計畫好,我想我就是缺少了一點冒險的精神。但別人可跟我不一樣。

  於是我們這有趣的三人組合就到了美麗華,而且是非常匆忙地抵達,因為一些時間方面的因素,所以只來得及買電影院的爆貴「套餐」,就勉強充當晚餐解決了。所謂的爆貴呢,真的是超級爆貴!一個套餐就是一杯紅茶或可樂+爆米花+熱狗大亨堡,這樣乞丐級的餐點就可賣到太上皇等級的價錢──165元!!!若非肚子已經餓了、若非來不及到別處覓食,這樣的東西我絕對是吞不下去的。我們三人就花了495元,媽呀都可以買兩張電影票還有找了,好心疼喔!

  美麗華那個廳大概可以坐兩百多人,而且座椅還挺豪華的,螢幕也很大,聲光效果頗佳,比起數天後我們去看「王的男人」那等級可是天差地遠。對於免費的電影,大家都很捧場,把整個場子坐滿了,因為沒有劃位,是先到先搶位子,所以像我們這麼晚到又要找三人的位子的人,就只能坐到中間某排的最邊邊三個位子,不過看著螢幕的時候倒是不會感覺坐在邊邊耶!

  之前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書,所以看起電影沒什麼障礙,也幸好有逼著自己把書看完,不然電影的解謎過程我大百分之九十五都搞不懂吧!連爸爸這種看電影一向自稱編劇的人都有不解之處,更何況我這種連V怪客的劇情都可以誤解的人,只能說達文西密碼(無論原著或電影)都太有深度了。

  不過比起原著,電影真的表現很不佳,影評也幾乎是一面倒。因為電影雖然已經演了兩小時半,但還沒辦法把書中的精髓完整地詮釋,而且許多地方都太過冗長,雖然已經盡量緊湊了,可是仍常讓我覺得戲劇張力不夠,少了那麼一點高潮迭起,真要說有讓我驚訝的地方,就是看到八爪博士的時候吧!這片的卡司頗大,可是主要角色都在海報上看過了,所以就算看到甘道夫演老師,也沒什麼驚喜的感覺。但是我事前完全不知道主教先生是八爪博士演的啊!他的整體造型跟在蜘蛛人2裡面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只差在換了件衣服而已。不過從一個非常強悍的角色變成了柔弱的主教,落差有點大,以前多了四隻機器手可以扁人,現在是常常被扁,最後被西拉開槍打到的時候,一副已經奄奄一息要死要死的樣子了,上救護車的時候突然又很有力氣地坐起來,害我剛才白難過了一下,真是。

  有點無言,不知道具體的感想是什麼,不過爸爸說他不會跟朋友推薦這部電影,我想我也是一樣。再來推一下原著好了,把這個故事搞的跟真的一樣,很多像我這樣沒研究的呆子可能都會被騙到吧!不禁懷疑這耶穌的秘密都是真的,不過就算是真的也不怎麼樣,很正常啊!我不是基督徒,不知道耶穌的信徒會怎麼想,但這不會影響我心中耶穌的形象,因為他下凡來就是個凡人,如果耶穌跟我們凡人一個樣,但又同時具有神聖性,不是更讓人崇信、更有吸引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