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最後一張作業了,整個就是怠惰不想寫,我實在不想像上次一樣花一個半小時臨摹半篇蘭亭序,所以就想寫一首七言絕句交差了事,更卑鄙的是,我還想拿上次老師送給我的觀書有感來描,可是被媽媽說了一下之後,還是決定不要做這種事好了,因為我想要寫完之後拿來跟大家炫耀,但是如果用描的我就不好意思太得意,所以最後還是只拿來臨摹而已。

  糟糕的是,我才寫完第一行(成果還不錯),寫第二行的時候行距就沒算準,一急之下又發生更慘的事,因為整張宣紙超大的,所以這次我是趴在地上寫,有時候跪著,有時候蹲著,結果一個不小心移動腳步時把紙給踩破了(囧)結果只好重寫一張......

  後來我索性不學老師寫那個觀書有感,隨便寫了個早發白帝城,因為沒有字帖可以臨摹,我還把它打在word檔上,再換成行書的字型,又為了避免踩破紙的慘案再度發生,清出了整張客廳的桌子來寫,總算是把它完成了。

  這次的成果我自己挺不滿意的,字都歪來歪去,唉,算了管他的。

  結果今天講評的時候,老師居然就拿著雷射筆指著我這張作品,然後開始朗朗地吟唱了起來(囧)

  唉~結果還要再寫一張,不過下禮拜真的是要正式交出去了,老師說可以在校慶的時候展出,一方面覺得有點小高興,一方面又覺得難為情,明明就沒學過書法,只是亂寫一氣,這樣交出去很心虛啦!搞得我不知道最後要寫什麼了?因為我不喜歡寫重覆的東西,可是書法這種玩意兒好像應該要反覆練習才能有顯著的進步,唉唷~真苦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