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為旅遊而旅遊的旅遊XDD 所以我們就「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住進了離家裡車程不到二十分鐘的圓山大飯店!

  說老實話我還蠻期待的,因為沒有去過圓山飯店,一直很想瞧瞧它是不是跟我想像的一樣古色古香、充滿華麗的中國風,而且因為離家裡很近,所以也不用擔心什麼重要的東西沒帶,玩起來一點壓力也沒有。

  這次我們選的日子蠻巧妙的,剛好是父親節,又碰上一個後腳剛走與一個前腳馬上跨進來的颱風,隔一天又是我生日,所以這個時候來住飯店,不僅可以當作避颱風的去處,還能一次慶祝兩個節日,真是很划算!而飯店人員不知道是會讀心術還是怎樣,居然安排這麼巧合的兩個房間給我們,請看下面的照片!


↑一個代表八八父親節、一個代表我的生日XDD

  我很喜歡圓山飯店的的內部裝潢,雖然不是頂新的,可是到處都是大紅柱、雕欄、木刻與龍鳳、福壽等等充滿了中國味的東西,很棒!


↑既寬闊又超挑高的大廳,還有一盞盞的大宮燈!


↑蠻喜歡這個噴水龍的,很華麗!不過似乎有點太花了^^"

  另一方面,因為略有耳聞圓山飯店可以看夜景,所以我們選的房間是面對台北市的這一側,踏進大得嚇人的陽台,可以看見蜿蜒的基隆河(應該)、劍潭活動中心、高架橋、捷運線、新光三越、兒童育樂中心、一○一、松山機場......等等。真的是讓人蠻興奮的,一直期待晚上趕快到來,可以俯瞰燈火通明的台北市!結果我覺得其實還好,沒有想像中的「百燈爭豔」的感覺,倒是川流不息的車燈讓人眼花瞭亂,另外也可以看見一○一上頭的「I88」。所有的夜景中我最喜歡看飛機的起降,因為飛機的燈比車燈亮、機場跑道的燈也比街燈亮,看即將降落的飛機出現在我們右邊的遠方,然後用難以想像的速度飛過眼前,愈來愈近、愈來愈低,又由於視差的緣故,簡直就像要撞上周邊大樓似的,不過最後當然是平安著陸啦=ˇ=


↑從陽台往下看可以看到圓山飯店的大門與廣場


↑往前看就是台北市的一角與灰濛中的一○一


↑晚上會變成這樣子,抱歉啦技術不好,看不出美在哪(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