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找不到大張一點或品質更好的圖片了,只好用這張又小又模糊的充充數。

  這本《殺人鬼逆襲》是《殺人鬼》的續集,也是這個系列的第二集,雖然有提到第一集中出現的人物,不過基本上兩集沒有直接的關聯,可以當作獨立的故事來閱讀。

  比起前一集,我覺得這集的劇情太過平淡了,故事主軸的像是輕描淡寫,而殺人的部份則變本加厲,頗有譁眾取寵的感覺,為了血腥而血腥,這點不太好。

  不過我也開始有點了解作者在前言與後序中所聲明的了,其實他也沒要讀者太認真去看待這幾本書,他只是覺得創造出這樣的一個人物,能夠在故事中為所欲為,將所有人的掙扎都當成屁,以各種頗有創意的手法虐殺,如此作者就很高興、覺得很有意思了。我也不否認這確實是一種創作的樂趣,但是讀者們的看法如何,則是見仁見智了。

  就我個人的心得,看了第二集之後,就覺得有點食之無味,我想我並沒有口味變重,也不是胃口變大了,只是覺得有點麻痺,就像我在寫第一集《殺人鬼》心得時提到的,雖然死者好多好多,可是虐殺的手法根本就千篇一律,反正就是挖眼球、肚破腸流、吃自己或別人,大抵不出這三個要素,看久了真的很無聊。

  就因為太無聊了,以下我也模仿作者的筆調,來寫一段殺人鬼秀XDD

  一個踉蹌,小澤跌在溼滑的泥地上,無止盡的恐懼使得他全身乏力,只能無助地伸手掏出隨身攜帶的小刀,混亂地往空氣中揮舞。

  目睹獵物的垂死掙扎,殺人鬼猙獰地笑了,在嘴角牽起一絲殘虐的弧度,一步步逼近,他捨棄了慣用的斧頭,將其隨意置於地面。

  居高臨下俯視著獵物,殺人鬼抬起了右腳,巨大的腳掌踩上小澤的腰部,殺人鬼慢慢移動全身的重心,享受著獵物尖銳的慘叫與骨頭逐漸碎裂的聲響。

  殺人鬼輕而易舉地抓住小澤拿著刀的右手手腕,用力往上一提,來自獵物的右肩,骨頭斷裂的聲音再度傳來,殺人鬼輕輕扯下那把小刀,並放開了小澤的右手,已失去了神經傳導功能的手臂重重摔回地面,像一條癱軟微顫的巨大肥蟲。

  殺人鬼的右腳離開了小澤的身體,慢慢彎下身來蹲著,他用左手緊緊地按住了獵物的右腳踝,右手一把撕開獵物的長褲褲管,裸露出光滑的小腿肚。

  原本用來護身的小刀,此時卻成了加害自己的兇器,是小澤永遠也無法預料到的。

  刀尖對準了膝蓋後方,慢慢往下劃開,伴隨而來的除了湧出的鮮血之外,還有小澤瘋狂的嚎叫與顫動,他勉強踢蹬著未受限制的左腳,泥濘飛濺在殺人鬼的身上、臉上,但他毫不在意,連眉頭也沒皺一下,宛若毫無知覺,他的意識裡始終只有純粹的殘忍殺意。

  殺人鬼繼續手中的動作,由於小澤是田徑選手,腿部肌肉比一般人發達,殺人鬼逐漸加重力道,讓鋒利的刀刃在肌理分明的血肉裡慢慢前進,直到腳踝。

  他得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但是這樣還不夠!在腥紅冶豔的血色之中,隱約能看見幾處與皮肉不同質地的物體,是腿骨。殺人鬼以右手探入那直直裂開的長型傷口,讓溫溼的血腥與緊窒的皮肉浸染、包覆住整隻手掌,指尖不斷地往內邁進,直到整個手掌握住小腿腿骨!

  殺人鬼用力拉扯,然而人類骨骼的堅韌,不是一時三刻便能輕易摧毀的,只聽見關節處不斷發出「喀擦、喀擦」的磨損、崩裂聲,終於......

  (自己想像,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