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好久好久以前的高一,PC就跟我推薦過這本書,不過當時沒有去看,但因為常常在書店或圖書館看到,所以對它非常有印象,直到最近終於付諸行動看完了。

  關於故事的內容,其實光看封面就一目暸然了,總之是個拿著斧頭的殺人鬼,把來到深山小木屋的一群人,以殘忍的方式趕盡殺絕的故事。

  書中使用的殺人手法極盡變態之能事,但也不致於全然賣弄血腥,而是從故事剛開始就有鋪梗了,看似流暢的劇情發展,其實一直都在誤導讀者,最後有讓我驚訝一下。雖然有些人可能認為作者只是玩個普通的小把戲,且在觀眾、讀者口味愈來愈重的現代,書中那些血肉橫飛的場面也早已見怪不怪,不過在當年應該也稱得上是部驚世駭俗的作品。

  總之推薦給膽量中等以上的人閱讀,畢竟書本沒有直接的畫面衝擊,所以不必擔心會突然被嚇到,可依自己的程度選擇性閱讀,然後不斷提醒自己「這不過是個虛構的故事」,就不會留下任何陰影在心中了^^

--以下有雷(其實也算不上什麼雷,只是講些殺人手法)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死法是最後一個,也讓我覺得很可憐,因為死者是個勇敢奮鬥的少年,而且我覺得最後這個死法最殘忍。

  另外,我發現作者真的很喜歡安排挖眼睛跟吃自己內臟的橋段,記得余小妹曾經很篤定地跟我說過,他們老師說眼球後面有六條肌肉緊緊地牽拉著,就算拿湯匙去挖都挖不出來,可是殺人鬼畢竟非凡人,總是能輕輕鬆鬆又完整地取下獵物的眼睛,真是厲害,記得我是在公車上讀到這段的,又偏偏在看到獵物吃眼球的時候,我突然也感到一陣肚子餓~是怎樣!這本書不是減肥聖品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