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回娘家,凌晨2點才睡,龍龍睡我房間,我睡妹子房間
睡到4點半我突然覺得肚子痛,痛到醒過來
很擔心是宮縮,但是觀察了一下發現沒有規律,因為一直都在痛
但是痛度也沒有增強,感覺一直維持抽痛的感覺,而且集中在右下腹
我試著想躺下但結果更痛!於是我坐在床沿一直拿手機搜尋,很擔心是胎盤早期剝離,或是盲腸炎之類的
一邊思索著我的醫院是台北長庚,但現在人在鶯歌,時間半夜四點,媽媽手冊還放在公司,怎麼想都很不妙啊,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就這樣熬了一個小時過去
5點半忍不住跑到隔壁房間找龍龍,他醒過來,但也不知道怎麼幫我比較好
我就繼續坐在他床邊,不久後就聽到他又開始打呼了QQ
後來我坐到自己的書桌椅上,覺得坐著不動好像比較不痛,就這樣坐著睡著了(事後看apple watch紀錄我大概也只睡了不到20分鐘)
8點半我到外面去,發現朝左側躺比較不痛,後來就躺在客廳沙發睡著了,果然沙發是我最好的睡友
大概睡到10點半龍龍起來了,媽媽還說我害他早起不能睡到自然醒,三小啦= =

後來繼續觀察&搜尋,我推斷自己的症狀應該是「圓韌帶拉傷」
延伸閱讀:不痛則已,痛起來要人命!孕期大魔王「子宮圓韌帶疼痛」

也搜尋到好幾位網友分享圓韌帶疼痛、拉傷的經驗
不知為何大部分都是在右下腹,跟我的狀況超像!

雖然還是很不舒服,但感覺豬寶的胎動一如往常,也讓我稍微安心了一點
只是他動的時候也會扯到我肚子肌肉韌帶好痛QQ
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沙發渡過,重複著小睡補眠、坐起來看書、吃東西如此的循環
躺下與坐起身的過程都非常艱難,已經盡量放慢動作了但還是會痛
網路上說舒緩的方式有熱敷(也有人說冷敷),不過最主要還是休息
真受不了的話可以請醫師開止痛藥

為了保險起見,我先掛號了週一上午的婦產科看診
不過隔天早上起床覺得有好一些,所以就取消看診了,照常上班去(到底)
這天我都有刻意放慢所有步調,慢慢走路、慢慢起立、慢慢坐下
到晚上感覺好得差不多,只有大笑的時候抖動到肚子肌肉會痛
禮拜二(也就是今天)幾乎完全恢復了,感覺身體適應得還可以
哀哀真是可怕的經驗,希望這小豬寶長慢一點啊,老媽子身體快追不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圓韌帶疼痛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