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鐘看重點:人不要貪小便宜比較好,好心有好報,買到高CP值好貨真歡喜。

我自認是惜物愛物+超級念舊的人,以隨身的折傘來說,如果沒有意外遺失的話,一把都是用N年以上,今天要講的第一把,應該就用了6-7年左右。

傷痕累累的它,傘面早已磨損不說,提把繩子也鬆脫了數次,多虧爸爸幫我修理,但後來又斷了,傘骨跟傘布的車縫處也脫落,最近傘骨更是斷掉一根,撐傘時那一側的傘布整個鬆垮垮飄飄然。

S__12976135.jpg

前陣子連續多日的大雨,有鑑於垂垮的雨傘實在太狼狽,我開始興起要換傘的念頭。正好在蝦皮要買東西時,發現同個賣場有便宜的自動折傘,一把才138元,已售出198個且5星評價,又有我喜歡的白色,於是立刻就下訂了。

購買後也很快就收到貨,是個寄貨快速的好賣家呢~
●開箱第一眼→好美
●拿上手第一個反應→好重
●按鍵開傘→GG!傘骨根本就斷一根!

S__12976138.jpg

不過我橋了一下之後,傘面還是可以完整撐開,基於自我安慰的阿Q精神,以及買便宜貨是否應該自我負擔部分風險的認知,我就覺得不要退貨了,將就著用即可,於是這幾一兩週都帶這把傘四處走跳。

麻煩的是因為它真的既長且重,為了配合雨傘的體積和重量,我最近都不能直接帶斜背小包包就出門,要不然就是必須另外提一個袋子來裝雨傘,實在不是很方便。

接著就在某日中午外出用餐,大太陽+強風的照拂之下,我根本沒做什麼踰矩的動作(?),傘骨第二根就斷囉 ^.<

我記得那天真的不太順,除了雨傘壞得更徹底之外,我頂著大太陽大老遠走去想吃的店,結果發現沒開,只能滿頭大汗無奈折返,當下就很想做些什麼來轉換這接連的厄運,於是我走進了南昌路的喜兒思襪子專賣店。當時的心態應該是:我只想找間店晃晃吹冷氣降溫,如果看到便宜好物,再用新台幣來購買消費好心情。

店員問我要找什麼樣的傘,我說晴雨兩用的折傘,希望不要太重,她推薦了幾把,有手動的也有自動的,質感都不錯,跟網拍便宜貨真的有差,但一問價格實在也是差很大QQ 我看上的一把自動傘要價790元,是說我從沒買過這麼貴的傘,當下已經在盤算等下回去要偷偷上網買,應該可以找到比較低廉的價格。

但是這幾年職務上負責產品通路的營運,對於經營實體賣場的辛苦特別有感,於是轉念一想人家開店面有許多既有成本,我既然已經享受了現場試用與專人介紹的服務,又能夠直接拿到貨不用等物流時間,更應該支持一下實體商店,於是把心一橫決定買下了!

S__12976136.jpg

撐著新傘走在街上,真的覺得超開心欸~這把自動傘雖然重量比不上手動的迷你小傘,但是在自動傘中已經算是相當輕,大約220g,遮陽效果也很好,最棒的是收傘不費力,而且還有防爆衝功能,沒有一次按到底也不會彈開!從此不用為了收傘在街頭上演切腹的動作了!!!

回到公司後,我認真考慮是否要上網比價,雖然知道可能面對心碎的港覺,但還是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就把傘套上的側標LOGO打上了Google,立刻找到同一把傘,果然MOMO就有賣!心兒怦怦跳!點進去一看價格簡直狂喜,居然比我在實體店賣得還貴!我根本撿到便宜!!!哇哈哈哈~~~果然支持實體店家的這份心意,也回報了好的結果在我身上,嗚嗚嗚太開心了!!!

MOMO賣場底家~
【Hoswa雨洋傘】迷漾安全輕自動傘•最輕僅207g(輕如羽毛.全遮光有感降溫防曬傘)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9998246
有MOMO卡的人,加上MO幣回饋還是比實體店面划算些,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