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棘警探   一部黑色幽默的英國電影,台灣翻做《終棘警探》,大陸翻成《熱血警探》,我認為是後勁很強、值得一看再看的一部好片!

  值得多看幾次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整部電影幾乎「處處是梗」,除了神來一筆、前後呼應的伏筆之外,片中對白也有許多精彩的雙關,只看一次很難馬上抓到它的點,尤其我們還隔了一層語言的屏障= = 不過整部片在我看來是絕無冷場的,而且而且......講得含蓄一點,是一部陽盛陰衰的電影啊>V<b

  兩位主要演員Simon Pegg與Nick Frost,因為我才疏學淺,以前並不認識這兩位英國演員,不過一旦看過這部電影,我想從此以後就會對他們印象深刻了。私以為主角Angel很帥呀!雖然不是大眾型的,但有一種特別的氣質讓他很有魅力,還有許多可愛的表情,當然正直、認真的模樣更是酷斃了!另一位明明自己就是警察,卻著迷於警匪片的Danny,也有相當逗趣的演出,經妹子提醒後,也讓我發現他的說話有種特別的語氣,非常好玩!兩人的搭配非常有喜感,聽說他們私下也是很要好的朋友,希望今後還能看到更多合作的演出。

可愛表情之一
終棘警探劇照

讓我截這一張圖就好
終棘警探劇照

  因為我是看Cinemax頻道上播出的版本,許多砍人的橋段都明顯看得出被修剪的痕跡,實在很不過癮。幸好有PPS,可以補足許多濺血的養眼鏡頭XDD 雖然比起《絕命終結站》系列還差得遠,但畢竟本片也不是走這種路線,幾場漿液四濺的戲都拍得不算含糊,卻又點到為止,不會過分誇張。(對我而言)

  電影後半段的大場面槍戰,也拍得十分到位,許多經典的動作、姿勢都有出來,飛車追逐的戲碼也少不了,拍攝與剪接的手法之精湛,更為電影加分許多。而在理應嚴肅正經的警匪槍戰過程中,每每看到所謂的「匪」,又會覺得十分爆笑!電影最後再來個灑狗血老梗劇情,卻讓人無從批評,一度還真讓我有嚇客到XDD

  總而言之,看完之後我才明白:「啊!原來這就是英式幽默(或說惡搞)跟美式幽默的不同呀!」兩相比較之下,美式惡搞就顯得粗俗、低級多了,幾部代表的片子如《驚聲尖笑》系列、《史詩大帝國》、《這不是斯巴達》等,雖然我並沒有每一部都完整觀賞,不過其中充斥著的低俗笑點,不消觀看五分鐘就能知其「精髓」,當然我也不否認有時候我還蠻愛這些低級的笑點,不過看多了難免覺得了無新意。而《終棘警探》中蘊含的笑點,絕不比上述幾部來得少,只是大多數並不是那麼直接,而用較含蓄的方式在表達,感覺更有深度,箇中滋味,自行體會囉!

  另外,本片中的「山佛守望相助隊」,讓我無法不聯想到奈沙馬蘭執導的《陰森林》(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部片),至於是何種像法,在此就不說破了,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找來看看喔!

  看了許多網友的影評心得,幾乎都會提到本片原班人馬的上一部電影《活人甡吃》,原文片名是Shaun of  the Dead,中文的翻譯會讓人以為是單純的殭屍片,其實也是惡搞傳統殭屍片的電影,同樣也是佳評如潮,聽說電視已經很少會播了,下次要去租來看!

ps. 電影最後最後那一幕,開警車然後標題LOGO跑出來的那一段超酷超酷!上面那張電影海報也是超帥的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