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很少出沒在松山地區,沒想到這兒的吃食還真不少,沿路巷子都有不少餐廳
這次聚會是高中好姊妹聚餐,主揪大巧提議要吃「南非美食」時讓我小驚了一下
因為挑食如我,雖然食量不小,但是遇到雷菜可是寧餓不吃
還好到官網查了一下菜單,倒是沒有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菜色

先說結論
優點:交通方便、服務親切真誠貼心、好吃、價格還算合理可以吃很飽、免收服務費
缺點:料理雖好吃,但「異國感」或「南非感」並不強烈、店有一點點舊

南非美食

南非美食


店門口有個立牌,幾道招牌料理讓人一目瞭然
也解釋了為什麼明明是南非,卻充滿各種不同國家的料理,是因為其殖民地背景的緣故

南非美食

店內舉目所見都是滿滿的野生動物,整間餐廳充滿原始奔放的感覺XDD

南非美食

收銀台後方是大批斑馬奔跑的壯闊景觀,可是盯著斑紋看久了好恐怖(遮眼)

南非美食

這張大圓桌是在一進門的左方,猛一看背景的這兩隻大象,我還以為他們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頓時覺得有點害羞,仔細一看才發現你是在想歪什麼啦!!!

南非美食

另一張圓桌,撇開豹紋桌巾、斑馬紋桌墊不說,單看碗盤筷子還真像普通中式餐廳

南非美食

這豹子就是我們桌後的背景,威風凜凜好帥氣,但是豹紋太近看仍然好可怕(掩面)
我們的桌子是方桌,適合6-8人坐

南非美食

連桌上的衛生紙套都是虎紋的,幸好不是真皮(應該吧)

南非美食

菜單兒,我每一頁都拍了,幸好沒有很厚
幾乎每一道菜都有分兩種份量,且菜單上都附了實體照片,是很貼心的設計!

南非美食

南非美食

南非美食

南非美食

南非美食

整體而言,其實「南非美食」的菜式不算很多樣,但每一道都很能獨撐大局的樣子XDD
在感覺是老闆娘的店員推薦下,我們五人點了「經濟四人餐」,原價2400元
其中「魚排」、「海大蝦」是有分數量的,各四隻
老闆說加200元的話,就可以各加一份變成適合五人享用的菜式,感動~~~貼心再加一分!

南非美食

飲料的部分,若是不喝酒的話,選擇也不是很多
果汁有兩種,芒果汁應該不用多介紹
倒是大家都很好奇神祕的KALUKA,其實就是以檸檬汁為底,再加上糖跟蜜去調配的一種果汁

南非美食

這就是KALUKA的真實面貌,老闆娘很貼心地說明容量,再加一分!
50元一杯是250cc、200元中壺是1400cc
我們立馬抄起手機精打細算後,點了中壺XDDD

南非美食 KALUKA

接下來就開始一一上菜,在官網有針對每一道菜的簡介,包含食材、料理特色等

 

義式軟絲
這是一道涼拌菜,我是把它當成海鮮沙拉來吃
用料非常實在,乍看之下以為是生菜的白色片狀物,都是貨真價實的花枝
應該是稍微川燙過就起鍋(亂猜),因為不會很生但又很嫩感覺沒有全熟

南非美食 義式軟絲

法式油醋沙拉
各種蔬菜的總和,吃起來的口味就是十足的油醋沙拉,覺得健康

南非美食 法式油醋沙拉

英式魚排佐國寶醋醬
從介紹中聽得出來這一道是老闆的味自慢料理XDDD
照片上看不太出來,但是魚排尺寸其實相當大呢!
使用的食材是來自南非的「深海銀魚」,口感非常細嫩
不過老闆強調這個醋醬才是更經典,價格更勝魚本身
底下還鋪有炸薯條、花椰菜、茄子等
就是這道菜徹底毀了我一個月不吃油炸的誓言

南非美食 英式魚排佐國寶醋醬

主廚湯品
官網上的介紹是:每日依照當日新鮮食材,搭配上當日氣候,製作出不同口感的主廚濃湯
若由我來命名的話,這一天的主廚湯品應該可以叫做「蔬菜馬鈴薯蘑菇濃湯」
可能因為沒有海鮮吧?喝慣了海鮮巧達湯的我,覺得這道湯品雖然用料實在,但是並不特別鮮美

南非美食 主廚濃湯

古荷蘭燉肉
真要說讓我最驚豔的一道菜,我會頒給這一道「古荷蘭燉肉」!!!
雖然憑良心講,我覺得它就是普通的蔬菜燉肉而已,但是它被處理得非常好吃~~~(老闆請給我白飯!!!)
之所以說驚豔,因為原本厭惡豬肉而敬謝不敏的我,在撈了一碗湯汁,吃了煮到軟爛、入口即化的高麗菜後,忍不住也切了一口豬肉來吃
真的煮得很爛,肉也是入口即化,也不會吃到我討厭的那種豬味,大推!

南非美食 古荷蘭燉肉

西班牙魚飯
對比於上一道「古荷蘭燉肉」,這一道「西班牙魚飯」反倒是讓我失望的料理
先澄清一下,它並不難吃
只是因為「魚飯」感覺應該要整鍋都海鮮味,而且我不小心聯想成「西班牙海鮮燉飯」的錯誤期待
讓我覺得這道菜實際吃起來實在很普通
鍋蓋打開的時候,培根的香氣四溢,但是飯粒沒有味道捏......
我相信應該不是我的味覺有問題,因為同桌朋友也覺得很淡,更沒有出現官網介紹所說的「鍋巴」
另外有附一碗辣醬,我們在自己小碗中加了兩三滴拌開來吃就有辣味了,但就是不覺得有特別香......

南非美食 西班牙魚飯

海大蝦佐醍魚醬汁
這一道就是預期中的可圈可點,不管什麼料理,反正用了蝦子就是好吃啊~~~
草蝦、明蝦、櫻花蝦、天使蝦、龍蝦、泰國蝦,幾乎沒有我不愛的蝦啦(轉圈)
德翔貨輪擱淺漏油我有多憤怒傷心你知道嗎!!!!!!!!!

南非美食 海大蝦佐醍魚醬汁

抱歉盤子有點髒,這張照片只是想表達蝦蝦有多大隻(流口水)
對了,這是天使蝦喔!由於酥炸過所以蝦殼也可以吃,但是因為這種蝦殼算是比較硬又厚,所以我後來還是有去殼吃
老闆娘特別推薦要品嘗蝦頭內的蝦膏,達令還把蝦膏拿去拌魚飯,真是超聰明!

南非美食 海大蝦佐醍魚醬汁

最後還有一道季節水果,我忘記拍照了
內容物有楊桃、鳳梨、香吉士,雖說只是一般的水果拼盤,但是很好吃~~~

我們五人總共吃了2800元(不收服務費),換算下來一人560元
以上班族聚餐而言,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姊有錢!),CP值還OK

南非美食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6巷2弄5號
從捷運南京三民站二號出口直走,到66巷左轉後,第一個巷子再右轉就能看到了,不難找
訂位專線:(02)2767-4522

南非美食地圖(捷運南京三民站二號出口)

聽說桃園新屋店的環境比台北更棒,如果家人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再桃園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