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國際書展落幕了,對我來說今年特別不同,最早是以一般讀者的身份入場逛攤,後來在國嘉徒輸館的攤位打工,去年開始在公司的攤位工作,今年更是進階成為負責策展的人,本來覺得是處處充滿未知的不可能任務,沒想到也這樣一步一步完成了,真的非常感謝所有人的付出。

  從一開始申請參展,就有大大小小的表單要填、流程要跑、經費申請等,聯絡裝潢廠商開會、比稿,再來開始進行主視覺形象規劃、促銷活動洽談、DM文宣企劃等,十分感謝美編同事的打拼,才能在最後一週趕出所有的設計、順利送印。

DSC_1634

今年我們的攤位有搭看板,較有立體感,整體看來頗有氣勢!
DSC_1623

DSC_1633
  也許是因為時間在過年前,今年書展的人潮比往年來得少,平日都還算悠閒,不過到了假日還是會有應接不暇的狀況出現,幸好工讀生與同事們都很主動支援,盡心介紹唬得讀者一愣一愣,盡力發DM。

  除了攤位之外,書展期間我們還有兩場講座活動,因為宣傳不力orz......所以一開始根本就沒什麼人來聽,也是靠大家努力在走道上吆喝宣導,場子才漸漸熱鬧許多。

  非常謝謝所有來探班的家人朋友,大家的出現絕對是工作中最好的調劑,說實在的,有時候邀請朋友來,不是希望他們來逛書展,而是希望他們來探我的班,那會讓我覺得很開心也更有幹勁。

  與去年相比,今年大家幾乎都拿智慧型手機,甚至有很多人是會隨身帶著平板的,跟客人的溝通也因此變得容易許多,大家的觀念與習慣都進化了,希望未來會愈來愈好。

  就在我們的攤位隔壁,有文創商品區,還有一攤都是傳統造紙相關產品,現場就有師傅在撈紙漿,我也是第一次看,與我們電子書攤位相鄰,形成有趣的對比。

DSC_1585

中華電信的攤位有請到Janet,臉好小!
DSC_1593

脫下藍色長禮服,變身成俏麗的短版禮服!
DSC_1597

DSC_1609
  食尚玩家的蛙蛙經過我們攤位的時候被ANN叫住,雖然我不太認識他,不過還是來個合照~

  接下來,拋開書展工作人員的身分,當個愛看書的小粉絲,我必須說,本次書展最大的收穫,絕對是──沈石溪老師訪台簽書會!

  實在太幸運了,書展第一天,偶然翻閱書展手冊時發現熟悉的名字閃過,仔細一看居然是我最愛的動物小說作家沈石溪老師來台灣舉辦簽書會!想當年我還是個小學生,因為看了民生報副刊刊登的動物小說而認識沈石溪,媽媽幫我買了好多本他的作品,無論是長篇小說、短篇小說都那麼引人入勝,描寫各種動物如此生動活靈活現,也因為看他的故事,讓我特別喜歡狼。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能夠親眼見到他,如此難得的機會絕對不能錯過,我利用值班的空檔,直奔世貿三館國語日報攤位,火速抓了三本新書(因為三本75折 =V=),再衝到活動區,還有大約三分鐘開始,現場幾乎已經坐滿了,都是爸媽帶著國小年紀的小朋友,我幸運地在第一排最右側找到一個空位,過去學生時代也從來沒有這麼認真想搶第一排位子XD

  坐定之後,過沒多久沈石溪老師就現身啦!穿著西裝的他,笑起來的模樣跟書中照片沒有分別,我甚至看不出這之間隔著十多年的歲月差距。

C360_2013-02-01-11-03-06

  老師講了他從高中畢業到雲南西雙版納的經歷,跟著那裡的人家上山打獵,因而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原始的野生動物,跟我們在動物園看到的病懨懨的動物是完全不一樣的,這之中當然也有驚險刺激的遭遇,老師講了他與老獵人上山打孔雀,下山時被六匹餓狼逼上大樹的危機事件。現場聽他講故事真的好有畫面,有幾次我回頭偷看其他聽眾,每個人都目不轉睛、嘴巴微張聽得相當入迷XDD 故事很驚險,不過現場氣氛好溫馨。

DSC_1618

DSC_1615
  採訪完後老師開始一一為我們簽名,只要是帶來的書都有籤,我看到有人塑膠袋裝滿了超多本書,簽完之後老師也超親切地站起來跟書迷合影,喔我真的好感動,因為我是一個人來,就請主持人幫我們拍,她的技術還不錯沒有手震,我這張也照得不錯,表情沒有NG,啊啊啊真是太棒了!下台之後還覺得心跳好快,超興奮的!!!

  總之,很有收穫的本次書展,在各方面都如此,結束忙碌奔波的一週,還真的有點累到,最近晚上都很容易想睡覺,早上也常起不來,坐捷運又睡過站,希望過年可以補一補。另外,今年有點遺憾的是,沒訂到什麼好吃的便當 =___=

我的歷年書展
2005年:國際書展
2007年:第十五屆國際書展
2008年:國際書展場地佈置第一天書展2008國際書展戰利品
2010年:竹內順子>\\\\<
2011年:有去看高橋廣樹
2012年:2012國際書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昆布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